·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戴姆勒卡车2019年销量降6% 客车增长6%

2020年02月12日 10:2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戴姆勒股份公司发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2019财年初步业绩。戴姆勒集团乘用车和商用车的集团总销量为334万辆,保持了上年量级(2018年335万辆)。集团营业额增长3%,达1727亿欧元(2018年1674亿欧元)。戴姆勒集团发布的去年全年息税前利润为43亿欧元(2018年111亿欧元),反映了集团在法律程序及相关举措、架构重组和并购交易方面的主要调整因素。反映基础业务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103亿欧元。

  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表示:“尽管2019年的业绩展示了客户对于我们富有吸引力的产品持续的强劲需求,但我们对最终的盈利表现不尽满意。总的来说,主要调整因素对我们去年的财务业绩有所影响。戴姆勒集团的未来将依赖于碳中和出行及持续的数字化布局,并在产品及各环节中充分借助数字化的潜力。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大幅增加了对新技术的投入。我们下定决心要充分发挥我们在技术上的领先优势,同时大力提升盈利能力。因此,采取削减成本及提升现金流的举措势在必行。我们已于2019年制定了这些举措并已开始执行。我们将采取必要举措加强财务实力,为实现未来战略夯实基础。”

  2019年,戴姆勒集团净利润降至27亿欧元(2018年76亿欧元)。戴姆勒股份公司股东归属净利润为24亿欧元(2018年72亿欧元),每股收益从而降至2.22欧元(2018年6.78欧元)。在2020年4月1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集团董事会和监事会将提出每股分红0.90欧元的计划(2018年3.25欧元)。因此,分红总支出将达10亿欧元(2018年35亿欧元)。

  戴姆勒卡车在2019财年销量达488,500辆,,同比下降6%(2018年517,300辆)。营业额增长5%,达402亿欧元(2018年383亿欧元)。息税前利润下降11%至24.63亿欧元(2018年27.53亿欧元),销售利润率为6.1%(2018年7.2%)。尽管北美自贸区市场业务持续强劲,特别是在欧洲和亚洲地区的销量下滑对利润产生了负面影响。同时,新技术的前期开发投入和产能调整所需成本,也对收益产生了不利影响。

  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务车在2019财年销量438,400辆,同比增长4%(2018年421, 400辆)。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务车营业额增长9%,达148亿欧元(2018年136亿欧元)。息税前利润降至负30.85亿欧元(2018年3.12亿欧元),销售利润率降至负20.8%(2018年2.3%)。虽然较高的销量和更优化的车型组合对收益产生了积极影响,但正在进行的梅赛德斯-奔驰柴油车相关政府及法律程序、与之相关的措施及高田安全气囊召回,所需的预计开支均对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务车息税前利润产生了不利影响。此外,产品阵容评估和优化的支出缩减了息税前利润。在2019年,我们开始执行相关举措以大力改善现状。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2.84亿欧元,调整后销售利润率为1.9%。

  2019财年,戴姆勒客车销量达32,600辆(2018年30,900辆),增长6%。营业额为47亿欧元(2018年45亿欧元),增长5%。息税前利润为2.83亿欧元(2018年2.65亿欧元),增长7%。销售利润率为6.0%(2018年5.9%)。该业务领域积极发展态势的驱动力来自巴西销量的增长以及有利的汇率效应等因素。在欧洲,梅赛德斯-奔驰eCitaro纯电动城市客车已在曼海姆工厂投入量产并开始交付给客户。

  戴姆勒预计,2020财年集团总销量将略低于上年水平。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务车和戴姆勒卡车销量预计较上年略有下降。戴姆勒客车销量将略有增长。戴姆勒出行的新业务将小幅下滑,而合同量将保持上年同期水平。

  戴姆勒预计,2020财年集团营业额将稳定在2019年水平。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和轻型商务车营业额预计将维持上年水平上下。戴姆勒卡客车营业额预计将显著下滑。戴姆勒出行营业额预计保持上年水平。戴姆勒预计2020年集团息税前利润将显著高于2019年,因为2019年息税前利润受到了一些主要调整因素的消极影响。预计2020年各业务领域的销售利润率情况如下:

  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和轻型商务车:调整后销售利润率为4%到5%;

  戴姆勒卡客车:调整后销售利润率为5%;

  戴姆勒出行:调整后权益收益率为12%。

  已在所有业务领域开展的大力增效举措,包括缩减人力和材料成本、调整产品阵容和车型、推进平台战略以及更紧缩的资本配置,预计在2020财年即可对利润产生初步的积极效应。这些举措将在随后几年中充分发挥效应。另一方面,集团的重组措施和业已启动的工作岗位缩减将对2020年利润产生消极影响。戴姆勒将继续对所有非核心业务重新评估,以将资金集中用于有着最大盈利潜力的业务。


(责任编辑:张懿)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