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全球布局再下一城 长城汽车收购通用印度工厂

2020年01月19日 08:4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7日讯(记者 郭跃)今日,长城汽车宣布与通用汽车就收购包括塔里冈工厂在内的通用汽车印度公司达成协议。该笔收购交易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完成,目前正处于等待政府和相关监管部门批准阶段。

    由此,长城汽车在“走出去”上又迈出坚实一步。对于本次收购协议,长城汽车战略副总裁刘向上表示,这笔交易将为长城汽车进入印度市场奠定重要基础。

    刘向上同时表示,“印度市场潜力大,经济增长迅速,投资环境好,进军印度市场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重要布局,也是积极响应印度政府大力倡导‘印度制造’、‘数字印度’、‘清洁能源印度’的国家战略,打造新印度愿景的重要举措。长城汽车的投资,必将为当地创造更多直接或间接的就业岗位,进一步提高当地员工劳动技能,拉动本地配套、研发及相关行业发展,为印度政府和马哈拉施特拉邦州政府贡献更大利税。长城汽车将携哈弗品牌及长城 EV 正式亮相印度德里国际车展,并发布印度市场战略,进军印度市场。”

  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高级副总裁Julian Blissett则表示,“通用汽车决定停止在塔里冈的生产是基于通用汽车的全球战略,优化通用汽车在世界各地的足迹。通用汽车将与州政府、国家政府密切合作,确保该收购项目获得批准,以便长城汽车能够充分利用该工厂产能,并保持塔里冈汽车制造业的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长城汽车在开拓海外市场方面就已动作不断,6月5日,自主品牌汽车在海外的首个全工艺独资制造企业——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投产。9月10日,长城汽车携WEY品牌和长城控股旗下四大零部件集团集体亮相2019法兰克福车展。12月30日,长城汽车和宝马集团合资成立的光束汽车有限公司正式获得营业执照……最终,长城汽车2019年累计出口新车65175辆,同比劲增38.68%。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