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斯堪尼亚提出新概念:将城市交通提升到NXT级别

2019年06月11日 16:18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欢迎来到NXT的未来! 斯堪尼亚新型的纯电动自动驾驶城市概念车可以实现在早晚乘客通勤、日间送货与夜间垃圾收集的不同任务间灵活性转换。这款创新概念车于6月10日至12日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UITP国际公共交通展上亮相。

  在这项大胆的创新中,斯堪尼亚的工程师将公司的DNA —— 模块化系统 —— 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开发了一款可以为不同城市作业而变形的概念车。

  出于降低排放和减少拥堵的需求,无数城市正在推动市内交通的变化。当城市向可持续交通系统转变时,电动化和自动驾驶车辆在技术和基础设施方面的进步将成为关键推动因素。

  “NXT是城市交通未来的愿景。其中一些技术尚未完全成熟,但对我们而言,实际构建一辆概念车意义非凡,它在视觉和技术上展示了我们可触及的设想,”斯堪尼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enrik Henriksson说道,“NXT专为2030年及以后的未来场景而打造,同时融合了已有的几项先进功能。”

  共享和更具灵活性

  要实现交通生态系统的真正变革,车辆发挥着重要作用,但还需要更多因素。我们需要大力发展基础设施以满足电动和自动驾驶车辆的需求。此外,城市中川流不息的人流和物流需要协调统筹,而不是分别规划。

  商业运输在很多方面构成了城市的脉搏。利用交通,人们得以上班或上学、食品得以运至商店和餐馆、药品得以送达医院、垃圾得以收集和清运。当前,城市交通流量远未得到优化,居民与货物同时在早高峰时段移动,商业运输在夜间人们休息时也在很大程度上被禁止进入市中心。

  Henriksson表示:“斯堪尼亚无法为城市重新绘制整个运输系统。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推动变革,这就是NXT背后的理念——以不同的、可持续的方式思考交通和车辆。”

  公共交通一直意味着共享。它现在需要迈入下一个阶段。随着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在公共交通中引入更大的灵活性将更加简单。

  “这是全新的不同体验。但灵活化设计和模块化单元是斯堪尼亚的核心。”NXT项目经理Robert Sj?din说。

  将8米长的总线模块打造为一个复合单元,大大减轻了重量。NXT的前后驱动模块可以安装在巴士车身、配送车车身或垃圾收集车上,圆柱形电池放置在地板下方,不仅活用了死空间也有助于更好的重量分布。由于车辆重量不足8吨,目前电池的续航里程预估为245公里。

  “小步地持续改进一直是斯堪尼亚的特点,”Sj?din说,“我们现在正朝着未来迈出一大步。这辆车将为我们继续开发电动自动驾驶车辆提供宝贵的有形数据。”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