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股价下跌、信心丧失 特斯拉缩小规模才能东山再起?

2019年05月27日 10:45    来源: 盖世汽车 余秋云    

  不久之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电动汽车公司和太阳能公司都持续实现了季度利润,两家公司都提高了产能,似乎特斯拉(Tesla)已经转危为安。

  但是据外媒报道,最近,美国减少了对昂贵电动汽车的补贴,同时,特别是德国豪华品牌等竞争对手开始涌入美国这个还没有广泛接受电动汽车(EV)的市场,投资者渐渐对特斯拉能否持续实现盈利的能力失去了信心。即使特斯拉提出将之前部署的租赁汽车转变成机器人出租车车队,也没有激发人们对特斯拉公司具盈利潜力的信心。

  自年初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下降了43%,是自2016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特斯拉的市值也再次低于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和福特(Ford)。

  美国密歇根州Mainstay Capital Management公司的首席执行官David Kudla表示:“特斯拉股票的巅峰时期(最高点)已经过去了。” Kudla已经做空了其特斯拉股票,并且预计价格会下跌,已经将特斯拉股票评级为卖出。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Adam Jonas曾是看好特斯拉潜力的人士之一,其与投资者举行了一次电话会议,讨论了其如今对特斯拉的负面看法。他上周在与投资人的电话会议中表示,特斯拉不再是一家成长型公司,更多是成为一个“具不良信贷记录和需要重组”的公司,而且现在最坏的估计是,他认为特斯拉的股价会跌至一股10美元。

  他提醒表示,虽然特斯拉预测第二季度的交付量为9万辆或10万辆,但是华尔街的“耳语号”(纽约华尔街对每家公司在特定季度内的利润所作出的最新估计)估计特斯拉第二季度的交付量将少于8万辆。

  当地时间5月23日,特斯拉一份备忘录被泄露,随后,该公司股价略有反弹。该备忘录显示,马斯克告诉员工,交付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但是第二天特斯拉股价又开始下滑,上周收于190.63美元。

  尽管特斯拉长期以来都有资金问题,但是马斯克拒绝筹集资金,其期望能够创造利润以偿还债务。但据彭博社( Bloomberg)报道,即使马斯克成功筹集了27亿美元,他本月提醒员工特斯拉需要实行“硬核”成本缩减计划,否则特斯拉可能在短短十个月内耗尽资金。

  Kudla表示,试图成为大众市场汽车制造商是马斯克的失败之处。Kudla表示:“做大”的魔咒会击垮马斯克,因为堆积如山的债务会压倒他。特斯拉要想东山再起,就必须缩小规模,成为精品汽车店或小众汽车制造商。”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