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曼恩Lion’s City巴士与CitE概念卡车斩获iF设计大奖

2019年04月04日 14:2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近日,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举办、拥有“设计界奥斯卡”美誉的德国国际iF设计大奖评选结果证实公布,作为全球知名的商用车制造商与道路运输解决方案供应商,曼恩商用车共斩获两项大奖——其中,曼恩Lion’s City巴士荣膺“汽车/运输工具/自行车类”设计大奖,曼恩概念卡车CitE荣获“出行专业概念类”iF金奖。

  iF国际工业设计大奖成立于1953年创立,由数十位设计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根据即定标准选出获胜者,包括产品外观、创新程度、人体工程学、功能性和环保性等。继2016年至2018年三次斩获iF设计大奖后,曼恩设计团队第四次以精湛设计再次征服评审委员会。

  全新城市物流配送概念卡车:曼恩CitE

  曼恩CitE是一款即将量产的纯电动配送概念卡车,未来可在市区提供清洁环保、低噪音的配送服务,在2018年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首次亮相的它引起过不小的轰动。

  设计之初,曼恩团队试图从根本上颠覆城市配送卡车的设计理念,并开创一种全新的汽车类别,此创意受到评审委员会的一致认可。CitE的设计极具前瞻性,评委们在描述其颠覆性设计时表示:“设计精妙的驾驶室不仅能够为卡车驾驶员营造开阔且通透的工作环境,还能够整合各种通讯设备。与此同时, CitE一体式的功能区、轮廓清晰的车身以及时尚前卫的外观设计也征服了我们。” 此外,车辆还配备智能电池和充电管理系统,更加强调环境友好性。

  曼恩商用车的设计负责人Holger Koos先生说:“在设计这辆车时,我们十分重视人体工程学。除了低入口和平坦地板设计,副驾驶侧还安装了滑动门,不仅节省空间还方便从副驾驶侧上下车,极大地提升了日常配送运行中的驾驶舒适性。此外,该车拥有最佳的全方位视野,再加上360度影像系统,让城市行车非常安全。”

  全新一代城市巴士:曼恩Lion’s City

  曼恩Lion’s City时尚前卫、高端大气的外观令评委会的委员们深深为之折服。动感、经久不衰的线条设计赋予了这台巴士独特的外观,并彰显出其模块化的特征,充分体现了曼恩巴士家族的设计语言。除了独特的光带式LED前大灯和带镀铬条的经典黑色前面板外,车辆极具特色的挡风玻璃也非常吸引眼球,这一设计不仅能使车辆看上去动感十足,还有助于一定程度上降低生命周期成本(LCC)。车辆黑色车尾配备创新型LED尾灯,具有极高的辨识度,也更加便于车辆维护。

  此外,这款巴士还采用新型材料与全新生产工艺,降低车身重量的同时使汽车更坚固、更易于操作,驾驶室的设计也在人体工程学、美学与功能性方面完美兼顾。车辆颜色、饰条以及由间接照明和氛围灯所组成的创新照明方式在巴士内部营造出一种大气明亮而温馨的氛围,同时车内还配有残疾人通道,使得汽车更显人性化关怀。

  曼恩设计理念 – 机械与美学的完美结合

  “我们很荣幸在今年能够获得卡车和巴士领域的双重大奖,这表明曼恩的商用车设计理念再次获得了高度肯定。在我看来,车辆的设计必须以品牌特征为基点。我们的产品包括货车、配送卡车、半挂牵引车、城市巴士与客车等诸多类型,在保证每一款产品拥有独立属性的同时还需要考虑品牌共有的特征,这绝非易事。但我们的目标非常坚定——让所有人一眼就能在路上辨认出曼恩卡客车”。Koos在谈到团队目标时如是说。

  卓越的设计追求“美的艺术”与“机械的艺术”之间的完美平衡。多年来,曼恩早已不再仅仅围绕“务实”、“稳重”等设计理念,除了要保障人体工学的设计合理性、驾乘舒适性与操作便利性之外,和谐的数理关系、车身的黄金比例以及线条的节奏韵律也成为曼恩越来越重视的现代造车与设计理念。曼恩第四次荣膺iF设计大奖,不仅是对曼恩先锋性设计理念的权威说明,更是对其前瞻性发展理念的进一步肯定。未来,曼恩将继续深耕用户与市场需求,以精妙匠心再造品质产品。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