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迪斯:大众正在评估(增持)股比可能性,加速电动化

2019年03月13日 09:4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关于合资股比,大众集团正在评估这方面的可能性”,迪斯说:“希望在2019年下半年,或2020年早些时候,可以和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宣布我们在中国市场未来发展以及与股比相关的最新决定”。

  到2023年,大众集团仅针对汽车电动化的投资就将超过300亿欧元。到2030年,集团旗下电动汽车的覆盖比例至少提高到40%。

  “希望在2019年下半年,或2020年早些时候,可以和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宣布我们在中国市场未来发展以及与股比相关的最新决定”,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昨天(3月12日)对中国媒体说。

2019年大众集团年会现场

  评估股比放开可能性

  德国时间3月12日上午,在2019年大众集团年会的现场提问环节,多名中外记者问及中国市场。其中,大众在华合资公司股比问题引发极大关注。随后,在接受中国记者专访时,迪斯进一步作出明确回应。

  “关于合资股比,大众集团正在评估这方面的可能性”,迪斯说:“我们正会同中方合作伙伴,包括一汽、上汽、江淮,对于现有在华产品组合进行综合评估。希望在未来能够进一步迎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和偏好。”

  去年,宝马宣布以36亿欧元增持华晨宝马股份。交易完成后,宝马在合资公司的股比将由目前的50%增至75%。宝马也由此成为合资股比放开后,汽车业界首个“吃螃蟹”的企业。迪斯此番言论,意味着大众或将成为开放合资股比后的“外方第二家”。

  中国市场在大众全面电动化战略中具有至关重要的地位,这从今年年初,迪斯以大众集团CEO身份直接参与对中国市场的管理已可见一斑。

  “中国正在走的这条道路与以往任何时候都不同,未来,中国的重要性会远远超过大家看到的状态”,在迪斯看来,中国政府对于推动电动化发展非常明确,这让中国市场在这一领域遥遥领先。同时,中国市场更在创新性方面展现出极强的优势。

  迪斯认为,大众集团要在中国市场找到本土化解决方案。不能像以前一样,在德国作技术研发,然后去中国上市。未来,(大众集团)各个品牌在各个区域都要有自己的“发言权”。

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左二)接受中国媒体采访

  加速电动化进程

  为了进一步加速电动化进程,大众集团计划未来十年推出近70款新电动车型,相比此前的50款一举增加20款新电动车型;在电动汽车平台上生产的数量也将从1500万辆增至2200万辆。由此实现到2050年完成包括车型、生产和管理环节在内的全面碳中和,全力达成《巴黎气候协定》目标。

  迪斯表示,“未来几年,我们将系统性地实现碳中和目标,并将贯彻到包括生产在内的价值链上的所有环节。通过这些举措,大众集团将为阻止全球变暖作出贡献。”

  根据规划,到2023年,大众集团仅针对电动化领域的投资就将超过300亿欧元。到2030年,大众集团旗下电动汽车的覆盖比例至少提高到40%。

  今年,大众集团第一批电动汽车将投入生产:首先是奥迪e-tron,随后是保时捷Taycan。目前,这两款车型的预定总量已达到2万辆。后续ID. CROZZ、西雅特 el-born、斯柯达Vision E、ID. BUZZ以及ID. VIZZION等电动车型也将陆续投产。

  过去一年,尽管受到全球统一轻型车辆排放测试规程(WLTP)、柴油门、汇率等影响,大众集团依然实现稳健的业绩表现,在全球共交付1083万辆汽车,同比增长0.9%;营业利润为139.2亿欧元,比上年增长0.7%。

  核心品牌方面,2018年,大众品牌营收增长6.8%,达846亿欧元,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利润总计32亿欧元,利润率从去年的4.2%下降到3.8%。奥迪品牌受WLTP影响较大,营收只有592亿欧元,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利润总计47亿欧元,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利润为7.9%,均有所下降。保时捷品牌则表现非常抢眼,销售收入较上年增长9.2%,达237亿欧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7%,达41亿欧元。

  大众方面展望,进入新的一年,集团仍将面临挑战。交付量预计略高于去年水平,销售收入将同比增长5%,营业销售回报率将在6.5%到7.5%之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相关阅读:

  大众CEO迪斯:大众集团的未来将由中国市场决定

  上班首日,北京“打卡”大众CEO迪斯坦陈心路历程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