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调整组织架构 整合全球资源

2019年01月17日 09:5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1月14日宣布调整组织架构,增强全球执委会(GEC,前“集团执委会”)的专注度,为提升公司全球业务增长和盈利能力奠定基础。 全球执委会是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决策运营机构,负责审核公司各事业部运营业绩并就特定运营事项进行决策。

  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首席执行官Hubertus Muhlhauser表示:“我们的行业正在数字化、智能化、电动化与服务化等大趋势的推动下加速变革,变化越来越大。企业需要持续适应,改变自己,重新焕发活力以应对各类挑战,成功创造长远价值。”公司管理层因此对公司经营方式进行了全面评估,包括获取客户和渠道合作伙伴的反馈意见,检查内部流程,以及审视组织架构与公司治理等方面。Muhlhsuser先生谈到:“在评估过程中我们发现公司在很多领域表现出色,这在公司业绩持续强劲增长上有所体现;与此同时我们也发现了很多提升的机会,其中包括今天宣布的组织架构调整。”

  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希望通过调整组织架构,达成以下目标:第一,加强客户导向:聚焦五大运营事业部,以满足并超越客户期待为使命。第二,更具创业精神:降低机构复杂性,在保持恰当的集团控制的前提下,赋予事业部更多权力。第三,组织架构更精简,反应更迅速:简化决策流程,组织架构精益化。第四,更具创新精神:促进在软硬件和新业务模式等方面创新;创新步伐更快,更以市场为导向。总体而言,公司组织架构将显著精益化,加强五大全球事业部的专注度,简化其他全球职能部门,提高效率,为事业部提供支持。过去的区域组织架构大部分会被纳入各事业部,让业务更贴近客户,加速决策流程。

  调整后的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的五大运营事业部将全面负责各自业务板块的全球增长和经营业绩,增强业务专注度,并加强问责制。每个运营事业部都将任命产品线负责人、品牌负责人以及各支持职能部门负责人。其中,产品线负责人将负责规划全球产品开发与导入,管理产品成本和质量以确保产品的全球一致性。品牌负责人将负责所有商务和进入市场方面的工作,包括集团旗下各行业领先的品牌的理想定位。支持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将负责推进各运营事业部的流程和体系,包括财务、信息\通信技术和人才等职能。

  五大运营事业部与其全球执委会领导成员如下:农业机械事业部包括集团旗下的两个全球品牌凯斯与纽荷兰,以及区域品牌斯太尔。Derek Nilson 将担任农业机械事业部总裁,全面负责农业机械事业部工作。Nilson 先生自 2015 年起一直担任欧洲中东与非洲区首席运营官。

  商用车与特种车事业部包括商用车品牌依维柯、公交与客车品牌 IVECO BUS 和Heuliez Bus、非公路与采石车品牌IVECO ASTRA、消防车品牌马基路斯以及国防与民防车品牌Iveco Defence Vehicles。Gerrit Marx将担任商用车与特种车事业部总裁,全面负责商用车和特种车事业部工作。Marx先生新近加盟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具备丰富的汽车行业经验,包括商用车领域,曾服务于戴姆勒卡车和大众集团,在多个国际区域任职。

  工程机械事业部包括凯斯和纽荷兰品牌。Carl Gustaf Garansson 将继续担任工程机械事业部总裁,他自 2016 年起一直全面负责工程机械业务。

  动力总成事业部专注于生产动力总成、车桥和变速箱的菲亚特动力科技品牌。Annalisa Stupenengo将继续担任动力总成事业部总裁,她自2015年一直全面负责动力总成业务。

  金融服务事业部是全球农业机械、工程机械及商用车行业金融服务提供商中的佼佼者。Oddone Incisa将继续担任金融服务事业部总裁,他自2013年一直担任该职务。

  由于加强五大全球事业部的业务专注度,部分相关职能转移进入事业部,集团职能部门的数量和规模因此都有所下降,职责范围精益化。今后集团职能部门将重点关注集团层面的核心工作,包括职能战略、集团控制、体系与流程、降低管理费用、加快决策流程并确保新组织架构有合理制衡。与此同时,配置资源与资金,加快公司在自动化、车辆电动化、数字化与服务化等领域的发展。

  财务、并购与可持续发展部门将负责管理公司合并报表业务的财务业绩与财务控制、财务计划与分析、税务、资金及风险管理、投资者关系、并购与可持续发展项目。

  战略、人才、信息/通讯技术与数字部门将管理公司层面的战略、内部传讯和人力资源工作,同时负责公司的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并推进公司在流程、服务和业务模式的互联方面的发展。

  技术部门将负责公司层面的核心技术开发项目,其中包括加强在智能化和电动化领域的专注度。

  供应链部门将负责协调公司层面的采购、制造与质量工作,确保规模效应、优秀经验推广和网络优化,持续推进工业4.0概念的应用。

  高增长市场:亚洲、中东与非洲(AMEA)区和南美(SA)区将负责管理并协调各事业部在区域内的销售、渠道和业务活动,并管理公司在区域内的合资公司与战略联盟。

  后市场解决方案部门将保障各事业部在全球范围的配件、技术支持与服务卓越。事业部将是各自盈亏以及商业目标达成的主要责任人,而后市场部门将负责确保开发并实施创新的后市场理念。

  负责职能部门的全球执委会领导为:财务、并购与可持续发展部门 - Max Chiara将继续领导该部门,他自2013年开始担任财务总监,自2016年开始担任首席可持续发展官。

  战略、人才、信息/通信技术与数字部门 - Andreas Weishaar将担任首席战略、人才、信息/通信技术与数字官,他新近加盟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曾在爱科公司和Welbilt集团担任相似该职务。Weishaar先生于理特咨询公司开启职业生涯。

  技术部门 - 前首席技术官 Alan Berger 将继续担任首席技术官。

  供应链部门 - 前首席制造官 Tom Verbaeten 将担任首席供应链官。

  高增长市场 AMEA - 前亚太区首席运营官Stefano Pampalone将担任亚洲、中东和非洲区总经理并负责该区域内的所有合资公司与战略联盟。

  高增长市场 SA - 前拉丁美洲首席运营官Vilmar Fistarol将担任南美区总经理。

  后市场解决方案部门 - 前配件与服务总裁Luc Billiet将担任后市场解决方案部门总经理法务、内审、合规与企业传播部门将为集团执委会提供合理专业建议。

  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将在未来数月内完成组织架构调整,并将在新组织架构和发展方向指导下,制定公司战略业务规划。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