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再下四城,沃尔沃卡车加速售后服务网络布局

2019年01月02日 10:3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12月18日,沃尔沃卡车在江西迎来了首个服务网点——甬沃丰城服务站的开业典礼。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该服务站的未来服务范围将覆盖江西全境。与此同时,沃卡顺义分站、甬沃绍兴分站以及云沃湛江服务点也已相继落成,这意味着沃尔沃卡车服务网络已增至59个服务网点,客户车辆出勤率得到更有效的保障。

  江西甬沃丰城服务站室内建筑面积达720平米,户外区域近1300平米,配备前台、配件库、维修部和销售部,目前由4名服务工程师提供技术支持,并配有移动服务车一台。江西丰城服务站的建成,能够及时有效地保障华东至华南线、华东至华西线客户车辆江西境内的售后服务,同时也标志着沃尔沃卡车正在加速布局全国售后服务网络。

  缩短服务半径,提升服务可行性和时效性

  沃尔沃卡车多年深耕服务网点建设,根据车辆保有量的结构特点和业务形态,在关键节点城市和重点线路上缩短服务半径,帮助客户提升服务的可得性和时效性,同时按照服务深度进行网点规划,优化布局,保障客户车辆的高出勤率。从贯通西北部陕甘宁三省的西安索沃,延至乌鲁木齐、库尔勒的新疆星瑞通,再到东部密集分布的甬沃、苏沃、合肥海之沃等,无一不体现出沃尔沃卡车在提升服务网络品质上的行动和决心。

  沃尔沃卡车自2003年开始布局经销商服务网络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以主服务站为中心,同步铺设辐射周边城市的售后服务分站及服务点的分级式网络,实现了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高效覆盖。为了有效保障全国范围内的客户需求,今年沃尔沃卡车更是加快售后网络服务覆盖半径增长的步伐。今年6月29日,位于东莞的广东云沃正式投入运营,作为沃尔沃卡车在华南地区最大的旗舰店,广东云沃下辖以东莞为中心的虎门、深圳分站,以及以广州为中心的石井、花都和湛江服务点,其服务成功覆盖了整个珠江三角洲和大湾区。

  深化服务品质,提升客户满意度

  沃尔沃卡车对售后服务品质的严守,不仅体现在不断拓展的网络建设中,同时还将不余遗力地提升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早在2015年伊始,沃尔沃卡车联合14家授权经销商,率先提出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售后网络服务标准新升级——“沃”承诺,该承诺在确保车辆在最短时间得到故障诊断和维修的同时,提出了维修期间的车辆清洁和保护措施,并为客户免费提供多项预防性检查。随着这一服务标准的提出和落地,沃尔沃卡车也开始慢慢地将其纳入内部的服务网络中,将其作为衡量服务品质的高标尺,指导着在一线服务客户的全国经销商售后服务团队。

  而将“沃”承诺兑现为现实的,正是沃尔沃卡车持续提升客户售后服务体验的“引擎”—— 精良的技师团队。为了提升一线服务技师的技能水平,沃尔沃卡车面向全国授权经销商开展内部技工技术培训,此外还进行了一年一度的岗位资格评测。沃尔沃卡车希望通过这一日常的持续性内部技能培训,在提升整个服务团队水平的同时,也为行业培养优秀人才,改变市场上对卡车服务工作脏、累、收入低的传统看法,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沃尔沃大家庭。于此同时,被业内誉为卡车售后服务技师的奥林匹克全球赛事——沃尔沃卡车VISTA技工大赛,也将不断帮助经销商技师人员提升专业技能,突破服务品质壁垒,让客户享受到更专业、更出色的高品质服务。

  未来,沃尔沃卡车将进一步规范授权经销商的售后服务流程,提升客户的到店体验。在夯实和拓展售后服务网络建设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