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大众1.2亿美元收购沃尔沃车联网公司75%股份

2018年12月25日 09:0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据英国路透社消息,大众集团当天表示,将以1.22亿美元(约人民币8.41亿元)的价格收购沃尔沃旗下的WirelessCar车联网公司75.2%的股份。

  WirelessCar是一家专门从事互联驾驶的数字服务开发商。大众表示,WirelessCar的技术将进一步推进其为客户开发增值服务的目标,使其汽车操作系统与微软云平台之间能够安全、稳定地交换数据。

  这一交易将使沃尔沃更专注于商用车领域,这也是沃尔沃集团自1999年将沃尔沃汽车业务出售给福特后最核心的业务。大众表示,计划到2023年投资超过110亿欧元(约人民币860.76亿元)用于电动汽车、数字化、自动驾驶和移动服务,其中大部分用于电动汽车。

  WirelessCar拥有自己的智能网联平台,服务包括远程解锁、紧急救援、远程控制空调及失窃报警等。目前,该公司为捷豹路虎、戴姆勒、日产、沃尔沃等提供服务。沃尔沃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在全球拥有超过300万辆车联网汽车,预计2018年收入将达到约5亿克朗(约人民币3.81亿元)。

  大众表示,其目标是从2025年开始通过WirelessCar平台销售超过10亿欧元(约人民币78.25亿元)产品,其中不包括通过数字平台销售的汽车。这些平台将于明年4月开始在手机或车载设备上使用。大众汽车的数字商店将提供各种服务,如停车应用程序We park、汽车行李箱送货服务We deliver及其汽车共享服务We Share或Moia。另外,客户可按需预订功能,例如特定国家的地图数据或冬季的辅助供暖。大众汽车注册客户的平台也将面向第三方供应商,如音乐、电影和其他信息娱乐供应商。

  WirelessCar此次交易仍需经当局批准,预计交易将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沃尔沃表示,此举将对沃尔沃约15亿克朗(约人民币11.42亿元)的营业收入和11亿克朗(约人民币8.38亿元)的现金流产生积极影响。(来自:新浪汽车)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