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福田汽车率先完成全系国六车型布局

2018年11月28日 11:19    来源: 北京商报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能源消耗危机、环境污染等问题愈发严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已经上升到了国家发展的战略层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仅关系到民生大计,也关系到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大议题。汽车尾气作为重要污染源之一,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有关尾气排放标准一直是世界各国关注的焦点。

  近年来,我国在节能减排方面也在持续加大力度。柴油车虽然在我国保有量不高,但产生的污染物却不容小觑。2018年6月22日,生态环境部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宣布将于2019年7月1日起实施。

  对于汽车生产企业而言,加入到这场“蓝天保卫战”的环保盛宴当中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尤其是随着国六排放标准即将部分省市提前实施,无疑对各车企产品的排放升级提出了更高要求。福田汽车作为我国商用车行业技术进步的推动者,在排放标准升级方面一直有着前瞻性的战略思考。面对这项“史上最严苛的排放标准”,福田汽车经过三年攻坚,已率先完成全系国六车型的布局。

  2016年7月,福田汽车斥资1.2亿打造的“六阶段超低排放实验室”,可完全实现对全系商用车六阶段整车产品及排放检测。2016年底,福田汽车携旗下全系产品及福田康明斯在黑河、漠河顺利完成了高寒试验,低温冷启动、尿素解冻、OBD等策略控制各项测试均为合格。

  2018年10月22日,福田汽车旗下福田欧曼EST超级卡车搭载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在相继完成黑龙江高寒、吐鲁番高温、昆仑山高海拔测试、PEMS道路测试、台架测试及OBD相关测试等工作后,顺利通过国家生态环境部相关验证,成为国内率先顺利取得大马力的柴油机国六(b)排放认证的产品。这也标志着福田汽车完成了从重卡到中卡、轻卡、微卡、商务车国六产品的全面布局,实现了对商用车各细分行业车型的全覆盖。

  而为了保障用户能够第一时间使用到满足排放标准的国六动力车型,福田汽车全系商用车产品计划将于2019年陆续投放市场,其中欧曼、时代、欧马可、图雅诺、奥铃等国六产品预计将分别在2019年年初和3月份、4月份实现量产并交付用户。

  不仅如此,福田汽车还将相应服务进行了升级,在全国各地举办维修技术能力提升培训会,帮助服务商掌握国六产品维修技术,为国六产品的投放提前做好准备,争取在国六进入市场的同时,快速响应用户运营中遇到的问题。

  与时俱进才能保持长效发展,不断创新才能确保在行业升级中保持领先优势。多年来,福田汽车投入大量资金和科研力量在产品研发及排放升级中,戴姆勒、康明斯等领先全球的合作伙伴资源以及国内外专家学者等学术资源也为福田汽车的技术升级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福田汽车以中国商用车领头羊的责任担当,在环保方面积极求新求突破,不但为商用车行业在排放技术升级上树立了“风向标”,更为打赢这场“蓝天保卫战”增添了助推力。在未来,福田汽车还将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环保升级的发展理念,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郭涛)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