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英伟达的无人驾驶计划:从配送到物流全领域布局

2018年11月23日 11:41    来源: 新浪汽车 辛苓    

  英伟达最近运势实在不佳:刚刚发布的Q3财报未达预期,一日之内股价下跌近20%,加上之前曝出的库存积压问题、加密货币退潮、2080Ti烧卡事件......在今日的英伟达GPU技术大会(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上,原定的黄仁勋采访临时被取消,有媒体将此事表达为“黄仁勋拒绝回应英伟达现有困境”。

  事实上,英伟达并非毫无回应,答案就在大会上,黄仁勋一上午卖力的发布演讲中。

  当天,在苏州会展中心,黄仁勋强调了英伟达如何重塑计算机图形和未来计算,以及人工智能如何通过自主机器,实现世界的自动化。新浪科技注意到,在无人驾驶相关领域,英伟达做了非常全面的布局。

  纵向来看,英伟达以硬件体系、基于CUDA的软件体系和整个自主驾驶系统的形式,推出了英伟达自动驾驶的“三层体系”方案;横向领域方面,英伟达重点介绍了自家产品在无人配送、货运物流配送以及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应用。

  无人配送新蓝海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中国占据了全球 40%以上的电商交易——每年约为千亿美元。根据麦肯锡全球研究院的数据,这一数字已经高于法国、德国、日本、英国和美国的总和。

  为了支持这一巨大的增长,中国的电子商务公司正在开发人工智能配送机器人,使货物在仓库之间运送,加快最后一英里的配送速度,并将产品交付给消费者和企业。

  而中国是英伟达全球市场中重要的市场。2017年,英伟达有20%的营收来自中国,达到97亿美元。在中国,室内无人配送和机器人将是一个新的蓝海市场,英伟达当然不会放过。英伟达介绍,下一代配送机器人需要在小型封装中实现大规模计算性能。包括多个高分辨率摄像头和激光雷达等的各种传感器必须感知周围世界,在复杂、动态的城市环境中进行本地化地路径规划和行驶。它们需要实时识别行人、汽车、交通信号灯、标志和其他物体并做出反应。

  “Jetson AGX Xavier非常适用于此类场景。”黄仁勋介绍说,“它具有高性能和高能效,能够实时处理所有这些计算任务, 让配送机器人能够安全地自主执行操作。该模块能够以每秒高达 32 万亿次的操作速度,提供强大工作站般的处理能力,其能效比其前代产品高出 10 倍,而尺寸仅有手掌大小。 ”

  NVIDIA Jetson AGX Xavier开发者套件现已上市,售价为 1299 美元。 作为一个替换人工的方案,这一价格并不算低。如果从实用与性价比角度考虑,商家完全可以使用成本更低的英特尔或arm解决方案。

  对于中国客户的这一反馈,英伟达如何看待呢?新浪科技就此采访了NVIDIA全球副总裁兼自主机器事业部总经理Deepu Talla。Deepu表示:“如果客户认为价格过高,可以只采购自己需要的组件,不必购买全套的套件。降低产品价格当然是英伟达日后努力的方向,但是一分价钱一分货,我们始终以品质为先。”

  物流货运的转型

  中国约占全球汽车销量的三分之一,年产汽车约2450万辆,在全球向自动驾驶的过渡中提供了巨大的推动力。从个人旅行到物流和配送,这一变化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更加明显。

  随着电子商务带动全球货运需求并加剧卡车司机短缺的形势,自动驾驶预计将成为物流业转型的崛起力量。在国内,卡车每天都在高速公路上运送多达 8400 万吨的货物,为3000 万卡车司机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

  英伟达瞄准这一市场,推出NVIDIA DRIVE AGX,以提供无人驾驶车辆所需的计算性能。

  典型合作案例之一,是一汽集团(FAW Group)正在与自动驾驶初创公司智加科技(PlusAI) 和物流公司满帮集团(Full Truck Alliance, FTA)合作开发无人驾驶商用卡车车队,计划于 2021 年进行大规模部署,而这些公司将采用 AI 超级计算机 NVIDIA DRIVE AGX Pegasus,为其即将推出的自动驾驶卡车的运行提供支持。

  发布会上,黄仁勋选择了L2级自助驾驶系统进行演示。Deepu向新浪科技表示,这是因为对于消费者而言,他们完全不会关心什么是L2级、L3级、L4级驾驶系统,他们要关心的是“什么是好的自助驾驶系统”。“而从商业化角度来看,L2是未来两三年内可实现的级别。”Deepu说道。

  电动汽车的发展

  过去5年中,中国在电动汽车技术方面的投资超过150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将生产200万辆电动汽车,到 2025年这一数字将增至700万辆。许多初创公司希望通过全新动力总成技术及自动驾驶分得市场,英伟达则通过NVIDIA DRIVE AGX Xavier参与这一变革。

  比如英伟达和初创公司小鹏汽车的合作。小鹏汽车及其主要的一级供应商德赛西威将使用DRIVE AGX Xavier,建造面向量产车型的 L3 级自动驾驶系统。据介绍,这款自动驾驶使汽车能够自行转向和制动,但在某些条件下仍需要手动控制。

  XPeng G3是一款由 NVIDIA DRIVE 驱动的智能电动汽车,配备了X-Pilot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自动停车和人工智能语音助手。

  这些开发中的车辆和服务有可能极大地改变人员和货物在全球的运输方式 ,而英伟达的中国朋友,越来越多。中国有着最活跃的企业和市场,可以预见,自动驾驶这一领域,中国市场在英伟达的战略部署中将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而在这块市场,英伟达要做的功课还有很多。


(责任编辑:张羽)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