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奔重汽再次挂牌转让北奔重庆

2018年10月15日 10:4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0月14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北交所获悉,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奔重汽”)拟挂牌转让北奔重型汽车重庆有限公司(简称“北奔重庆”)100%股权,转让价格为3.43亿元。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这已经是北奔重汽第三次转让该项目,转让价格也较首次转让价格下跌3000万元。不过,相对于净资产的溢价率仍然高达43%。

  两次转让未果

  北奔重庆100%股权曾于2016年挂牌转让,挂牌时间自2016年11月17日起到12月21日截止,挂牌起价为3.7亿元。当时财务数据显示,标的公司2015年和2016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为283.45万元、1627.42万元。截至2016年前三季度的净资产为2.93亿元,挂牌价格较净资产溢价27%。

  2018年10月11日,北交所曾公告,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其所持北奔重庆100%股权项目(项目编号:G32017BJ1000353)于2017年7月10日发布转让信息。北交所收到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对该项目终结的申请,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企业国有产权转让中止和终结操作细则》的相关规定,现终结该项目。这表示,该项目在2017年又转让一次,依然没有找到买家。

  北奔重庆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为1.12亿元。经营范围为汽车车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未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备案不得从事经营)等。

  财务数据显示,标的公司经营业绩不佳。2017年标的公司营业收入为9361.89万元,净利润亏损2538.26万元;资产总计为3.47亿元,净资产为2.52亿元。截至2018年8月31日,标的公司营业收入为611.4万元,净利润亏损1482.12万元;资产总计为3.55亿元,净资产为2.37亿元。本次转让价格较净资产溢价43%。

  欲轻装上阵

  行业来看,今年前9月,重卡行业累计销售89.4万辆,同比增长2%。中信证券预计,2018年重卡销售量保持在110万辆高位,行业竞争格局变好。

  2018年,北奔重汽定下了确保1.8万台,争取2万台的销售目标,其中国内销售目标为1.5万台,外贸市场销售目标为3000台。而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前8个月,重卡销售前十名的企业中没有出现北奔重汽,第十名徐工汽车重卡销量为1.14万辆。

  对于此次继续转让的原因,业内人士表示,北奔重汽进行合理的资产配置,转让相关股权,有助于其在主营业务上轻装上阵,更好地发展。此前,北奔重汽曾与2017年4月挂牌转让重庆北奔传动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价格为1.3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北奔重汽住所在内蒙古包头市,成立于1996年,现注册资本18.5亿元,共有7名股东,央企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持有9.87亿元,占53.36%。北奔重汽拥有“北奔”、“铁马”两大重车平台,“北奔”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

  此次转让对于受让方资格条件没有做太多限定,只要求意向受让方应为在中国境内依法注册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具有良好的财务情况和支付能力、良好的商业信誉,符合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另外,要同意北奔重庆《职工安置》方案中的全部内容,负责相关安置工作,在参与受让前,需交纳1亿元保证金。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