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采埃孚即将投产卡车列队行驶技术

2018年09月29日 09:22    来源: 盖世汽车网    

  采埃孚的技术能帮助商用车实现自主观察、思考、行动。在实现卡车列队行驶的技术中,传感器、控制软件和执行器之间的互联至关重要。作为欧盟合资项目ENSEMBLE计划的其中一部分,采埃孚目前正与卡车制造商合作进行测试,计划在2021年或之前,在欧洲的公路上应用多品牌卡车列队行驶技术。

  卡车可以彼此独立行驶,也可以组成车队,沿同一路线行驶;卡车列队行驶技术可以使行驶的卡车间距大幅减少至最短 8 米,因为不用再顾及驾驶员的反应时间。跟随行驶的卡车能够实时同步头车的行驶进行转向和制动;卡车间的紧密间距可以降低跟随的卡车的行车空气阻力,从而可以降低最高达 20%的燃油消耗。)

  由于在该项目中,不同制造商旗下的卡车须组成一个车队,因此设立统一网络标准极为重要。采埃孚目前的产品组合所包含的技术能够全面支持卡车列队行驶技术,包括摄像头、雷达传感器、超级计算器ZF ProAI、商用车电控液压转向系统ReAX和变速箱系统。

  “通过采埃孚开发的创新技术,卡车列队行驶技术的驾驶功能可以得到实现。”采埃孚商用车技术事业部负责人 Fredrik Staedtler 表示。“目前我们已向卡车制造商提供了网络支持,它既能提高卡车制造商的运输效率,又能帮助他们降低总体成本。”

  在卡车列队行驶技术运行时,两辆或以上的卡车将紧密有序地列队行驶,从而组成车队。这将能够降低跟随的卡车行驶的空气阻力,并降低高达20%的燃油消耗。

  多品牌卡车列队行驶技术

  卡车列队行驶技术能够进一步减小车队中卡车的车距,因为实现联网的车辆工作时,无需顾及驾驶员的反应时间。车队中的卡车能够实时跟随头车的行驶进行制动和转向,但它们也并非“盲目”跟从行驶。依据传感器所传递的信息和自动驾驶功能,即使头车在行驶中不小心偏离了车道,卡车也能始终保持在车道内行驶。

  采埃孚目前量产的产品组合已全面涵盖了卡车列队行驶技术所需的科技。摄像头负责监测车道及道路上的物体,雷达传感器负责监测间距。超级计算器 ZF ProAI 能够对数据进行收集,处理和分析,并发送行驶命令给执行器,包括给系统兼容的电控液压转向系统 ReAX。

  采埃孚已在多个项目中测试了卡车列队行驶技术的可行性。作为欧盟ENSEMBLE 项目的计划之一,公司已建立了所需的标准,致力于实现多品牌卡车列队行驶技术。“多品牌”是指车队由不同制造商生产的卡车所组成。这种混合车队很有可能成为未来最普遍的车队模式。在另一个由德国联邦经济事务部资助的项目 aFAS 中,采埃孚正逐步将卡车列队行驶技术应用于在高速公路道路养护时用于封闭车道的安全车上。早前,卡车列队行驶技术项目荣获“国际年度卡车大奖”新增的 2019 年“卡车创新奖”。采埃孚目前正在欧洲测试卡车列队行驶技术,并计划在未来几年,在北美地区进一步完善该概念。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