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特斯拉私有化使其卖空者有望斩获10亿美元

2018年08月21日 11:18    来源: 盖世汽车 仇群    

  据外媒报道,自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Twitter拟将特斯拉私有化以来,特斯拉做空者积累了超10亿美元的潜在利润。

  尽管马斯克于8月7日提出私有化计划是想以此平息短期卖空者“攻击公司”的能力,但迄今为止,只导致130万做空交易平仓,仍有3340万股空头头寸未平仓。截至当地时间8月17日收盘时,特斯拉股价比马斯克宣布私有化前低19%。据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ers介绍,在此期间,空头头寸按市价价值增加了12亿美元。

  近10日来,马斯克的私有化计划及“资金已到位”的断言引发越来越多质疑,使其和特斯拉遭到了股东诉讼和美国证监会(SEC)的调查。 特斯拉股票就像是一个战场:一边是卖空者,另一边是相信马斯克重塑汽车和新能源愿景的人。

  S3 Partners表示,几家卖空者加大了对特斯拉股价下跌的押注,表明他们仍不相信马斯克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买断一些现有股东的雄心。S3 Partners数据显示,价值112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超过其自由流通股的四分之一)被押注该公司股价将会下跌的投资者借入,使特斯拉成为美国股市遭到最严重卖空的公司。

  马斯克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在Twitter上发帖子指责特斯拉卖空者,称卖空者为“想让公司倒闭”的破坏者,并于6月份警告这些卖空者的立场将很快推翻。投资者和分析师建议马斯克少花点时间在Twitter上,应该专注于公司。

  曾担任股票分析师的科技股投资者Gene Munster(不持有特斯拉股票)表示,“在某种程度上,特斯拉若兑现其承诺,并作为一家优秀的公司继续打造优质汽车,做空者制造的“噪音”将仅此而已。如果特斯拉走下坡路,无法兑现其承诺,或是让质量下滑,则做空者就会被证明是正确的。”

  除了这笔拟议中的戏剧性私有化事件,特斯拉今年经历了动荡的一年。马斯克在试图提高新款Model 3产量的同时,一直在烧钱。当地时间8月16日,马斯克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工作过度、劳累不堪,对其个人生活和健康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此外,特斯拉董事会正寻求聘请一名副总来分担马斯克的一些运营职责。

  即使是在哀叹其24小时日程安排之际,马斯克依然再次对卖空者发起抨击,“他们不是蠢货,但他们也不是绝顶聪明。还行吧,有点小聪明。”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