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江淮、大众、西雅特三方合作 大力发展新能源

2018年07月10日 10:1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10日讯 昨日,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共同见证下,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及西雅特在德国柏林签署谅解备忘录。

江淮、大众、西雅特签署谅解备忘录

  新的合作项目不仅将进一步助力深化中德两国技术交流和经贸合作,更能进一步巩固江淮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优势,并为广大客户提供丰富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车联网及自动驾驶技术。

  根据该谅解备忘录,江淮汽车、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西雅特品牌三方将共同成立一座研发中心,开发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电动汽车车型、车联网及自动驾驶技术以及配套的零部件和核心技术。新的研发中心计划将在2021年正式建成。此外,通过江淮大众增资或者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向西雅特进行股权转让,西雅特将参股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并将于2020年至2021年再次引进中国市场。

 

江淮大众推出品牌——SOL(思皓) 

  基于《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及节能减排中长期刚性要求,江淮汽车也将积极把握机遇,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将新能源汽车提升为公司的战略性核心业务,并计划到2020年江淮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总销量比重突破20%,到2025年江淮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总销量比重达到30%以上。而通过本次新的合作项目签署,江淮大众将基于三方各自的技术储备,研发一款具有竞争力的纯电动汽车平台。新的平台将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为全球及中国客户提供更广泛的产品选择。

  此次合作项目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有利于促进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集聚整合全球开放创新资源,实现资源共享、能力互补和优势互动,形成产业技术持续供给能力。对于江淮汽车实现结构调整和品牌向上,构筑产业新发展优势,实现产业转型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将有利于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发展,进一步促进我国汽车产业节能减排与转型升级,实现新的跨越。

  对于本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进表示:“此次谅解备忘录的签订,是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是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进行全价值链合作的又一里程碑。这对江淮汽车实现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具有重要作用。我们将继续秉持优势互补、共同开发、合作共赢的原则,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享受新能源汽车带来的绿色环保体验和可持续移动带来的便捷生活。”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