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亚马逊给电动车市场注入兴奋剂:开始采购电动卡车

2018年07月04日 09:59    来源: 腾讯科技    

  在特斯拉示范效应下,全世界汽车行业掀起了开发电动车的浪潮,电动车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据外媒最新消息,全球最大电子商务企业亚马逊,日前也给全球电动车市场“点了一把火”,该公司订购了第一批电动货车。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Engadget报道,亚马逊公司日前正式订购了100辆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eVito货车。

  梅赛德斯公司的电动货车将在明年批量上市,而亚马逊公司的车辆也有望在明年底之前投入运行。

  信息显示,这款电动车的单次充电续航里程为100到150公里(具体取决于使用条件),单次充电需要六小时。

  在电动卡车上,梅赛德斯公司采取了按需生产的模式,也就是能够客户的需求进行个性化的设计和生产。另外,这款电动卡车还设置了各种驾驶模式,能够最大限度提升驾驶体验。

  在电动车领域,美国加州特斯拉公司处于领先优势,而特斯拉也已经布局了电动卡车,之前对外发布了名为“Semi”的卡车产品。时至今日,特斯拉电动卡车也获得了许多知名企业的订单,其中包括沃尔玛、德国敦豪快运、百事可乐公司、加拿大食品连锁超市Loblaws,其中百事可乐公司订购了100辆,是特斯拉电动卡车的最大预定客户。

  就在近日,法国雷诺公司也发布了第二代的电动卡车。

  亚马逊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电子商务企业,业务覆盖了许多国家。亚马逊也涉足到了物流和快递领域,亚马逊旗下拥有卡车、飞机等运输设备,甚至进入了海运领域。显然,如果亚马逊在物流或快递车辆中转向电动车,将给全球电动车市场带来一个丰厚的“蛋糕”。

  据报道,亚马逊和卡车行业存在深度交集,除了本公司物流和快递业务使用卡车之外,亚马逊还有另外一个服务,堪称“卡车货运领域的Uber”,即扮演美国许多卡车司机和货主之间的中介平台。

  除了电动卡车之外,自动驾驶卡车也成为另外一个投资和研发热点。Uber旗下的Otto公司已经进行了美国历史上第一次长距离自动驾驶卡车送货试验,全球有一批科技公司身在研发自动驾驶卡车。

  据外媒分析,一旦自动驾驶卡车技术成熟,一直在降低物流运营成本的亚马逊也将成为自动驾驶卡车的第一批使用者。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