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瑞士银行分析师:特斯拉到第四季度需要融资

2018年06月04日 08:45    来源: 新浪汽车 张婷    

  瑞士银行分析师表示,"特斯拉至少有26亿美元的债务即将到期。此外,它的27亿美元现金,约8.8亿美元在国外,可能很难挪用,潜在客户存款的10亿美元将会随着交货量的增加而减少。因此预计到第2018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将需要额外资金,以降低其资产负债表的风险。”

  特斯拉一直是资本市场的宠儿。自2010年首次公开募股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上涨逾150%,市值超过了老牌汽车制造商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同时仅落后于通用汽车几十亿美元。

  随着特斯拉陷入自称的“生产地狱”状态,分析师和投资者开始对特斯拉在不筹集额外资金的情况下保持正常运营提出了质疑。由于特斯拉的债券受到冲击,市场动荡不安,资本的可用性和成本也受到质疑。

  根据公布的季度财报,在今年第一季度末,特斯拉手中拥有26.7亿美元现金,而去年年底拥有33.7亿美元。也就是说,特斯拉在第一季度烧掉了10.5亿美元。这一数额低于此前每个季度平均14与美元的亏损。

  5月份,彭博的数据显示,特斯拉的自由现金流已经连续5个季度出现负增长,从2016年底到2017年底的12个月周期内,特斯拉每季度的负自由现金流量至少有5亿美元。按照特斯拉平均每分钟消耗6500美元的速度,它的资金或将在2018年底消耗殆尽。

  分析师称,在第一季度末尽管特斯拉手中拥有 27亿美元的现金,但其中大部分资金都被“套牢”了。

  上个月,全球知名投行高盛称,在未来18个月里,特斯拉可能需要新投入100亿美元才能维持运营,满足生产需求。

  “从目前的运营、预期的新产品支出和新增产能状况来看,我们预计特斯拉可能需要在2020年之前筹集超过100亿美元的外部资本。” 高盛分析师Tamberrino说道,“我们认为,这一水平的资本交易可以通过多种途径来融资,包括发行新债券、可转换债券和股票。我们看到,特斯拉可以为到期债务进行再融资,并筹集增量资金,这将使特斯拉能够为其增长提供资金。”

  现在,瑞士银行分析师科林·兰甘(Colin Langan)表示,“特斯拉至少有26亿美元的债务即将到期。此外,它的27亿美元现金,约8.8亿美元在国外(可能很难获得),客户存款的10亿美元将会随着交货量的增加而减少。因此预计到第2018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将需要额外资金,以降低其资产负债表的风险。”

  然而,如果特斯拉再进行融资,那么其信用评级即可能再次遭到下调。3月份,权威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已经将特斯拉的企业家族信用评级从B2下调至B3,并将该公司的高级债券的信用评级从B3下调至Caa1,同时将其前景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理由是Model 3的生产速度严重滞后和公司财务状况紧张。

  Oppenheimer分析师科林?拉斯(Colin Rusch)表示,“鉴于过去一年高管离职的速度以及供应商为达到生产目标而承受的压力,特斯拉资金烧尽是说得通的。”

  同时,拉斯表示,“我们认为投资者能够预期到,特斯拉将需要更多资金,特别是考虑到管理层承认其将在中国建设制造工厂、电池厂以及生产Model Y、新款跑车和半挂卡车Semis,这些都需要资金。”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