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格力拟52亿收购长园集团20%股份 再发力新能源汽车

2018年05月17日 11:05    来源: 盖世汽车网 任慧娟    

  5月16日,电动汽车材料商长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于2018年5月15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关于对格力集团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的信息披露问询函》。

  而格力集团5月14日出具的《长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中显示,本次收购旨在加强对长园集团的战略投资和战略合作,同时格力集团拟利用自身优势资源,进一步促进上市公司的稳定发展。

  此外,摘要中显示,此次要约收购数量约2.65亿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0.05%,要约价19.8元/股,较公司停牌前价格溢价14.06%,收购金额为52.46亿元。此次收购如若完成,格力集团将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 22.05%的股份,持股比例将与前两大股东较为接近。而依据长园集团相关信息披露,公司目前暂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第一大股东深圳市藏金壹号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及一致行动人持股 24.30%,公司第二大股东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持股 16.05%。

  据了解,长园集团成立于1986年,曾为李嘉诚旗下长和投资的子公司。但长和投资在2014年后逐步抛售其股票,撤离长园集团。目前,长园集团主营业务为电动汽车相关材料及其他功能材料、智能工厂装备、智能电网设备等。近年来,该集团呈现大幅增长态势,财报显示,2015-2017年度,集团营业收入分别为41.62亿元、58.49亿元及74.33亿元;净利润为4.83亿元、6.4亿元以及11.36亿元。而2018年第一季度则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8073万元,同比上涨83.33%。随着我国电动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作为电动汽车必需品热缩材料的生产企业,长园集团的市场前景向好。

  关于长园集团电动汽车相关材料:

  凭借在新材料行业的领先优势,长园集团着力布局电动汽车相关产业,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添加剂、锂离子电池隔膜、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电动汽车用热缩套管及高分子过流过压保护产品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拥有锂离子电池高端湿法隔膜制备技术和产线,并与CATL、BYD、沃特玛等国内知名客户形成了稳固合作。

  长园集团自主研发的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添加剂产品,成功应用于电动汽车及3C锂离子电池,全球超过60%使用锂离子电池的终端产品中都应用长园集团的产品。

  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凭借新型改进碳热还原技术与纳米碳包覆磷酸铁锂技术,为动力电池厂商提供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

  汽车、电子、高铁用热缩套管,销量稳居中国第一、世界第二。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全系列通过美国UL224安全认证和UL环保认证的产品,符合欧盟RoHS标准,奔驰、大众、德尔福、中国高铁等都是长园的客户。

  而对于此次收购的真正目的,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或意味着格力集团在新能源车方面进一步布局。长园集团董事长许晓文表示,格力集团是一家实力雄厚的公司,长园集团管理层欢迎格力集团入股,未来双方将会在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业务发展上形成合力。

  而在此之前,2016年11月,时任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受阻后,自掏腰包入股。工商信息显示,目前董明珠对珠海银隆的出资份额为1.93亿元,她在银隆的持股比例达到17.46%,成为第二大股东。董明珠当时称,她决定投资珠海银隆,不是因为投资珠海银隆可以盈利、牟利,她是“希望支持这个产业(指新能源汽车)快速地发展”。此次收购若完成,格力在其新能源车布局方面又增加了一个砝码。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