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特斯拉成美股市场被做空最多股票

2018年04月13日 16:0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外媒12日报道称,最新数据显示,特斯拉成为当前美股市场被做空最多的股票。

  金融技术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截至上月底,特斯拉的空头仓位增加28%,达到107亿美元。FactSet的数据显示,目前被做空的特斯拉股票占该公司在外流通股的25%以上。

  S3 Partners的研究主管Ihor Dusaniwsky在报告中表示,在今年前两个月削减空仓后,特斯拉的空头再度加大做空力度。最近五周特斯拉的空仓增加,超越苹果,再度成为被做空最多的美股股票,自2016年3月以来大部分时候都占据这一位置。

  当地时间4月10日,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高盛在一份报告中建议客户抛售特斯拉股票,表示担心特斯拉无法在6月底之前实现Model 3的生产目标,并将特斯拉的12个月目标股价从205美元下调至195美元,意味着在现有股价水平上将下跌约36%。

  随后,对于高盛的这次看衰评论,马斯克则在其个人推特账号写道“下注吧”作为回应。

  3月27日,知名信用评级公司穆迪将特斯拉的信用评级从B2下调至B3,并将其前景从稳定转向负面,理由是特斯拉Model 3产量严重不足以及公司财务状况紧张。

  自推出Model 3以来,特斯拉持续的生产延迟,跟最初预期相比有很大的差异,这让市场颇不满意。

  研究机构伯恩斯坦分析师Max Warburton指出,马斯克在汽车生产方面执迷于错误的东西,他过于相信机器人和自动化,自动化经常会违背精益生产的原则。这导致特斯拉迟迟无法快速扩大产量,因为自动化生产大大增加了生产成本。

  据彭博社统计,特斯拉在过去12个月里平均每分钟“烧掉”8000美元,按照这一速度,特斯拉将于今年8月份耗尽目前的现金储备。

  美国知名对冲基金经理约翰·汤普森认为,未来18个月内特斯拉将需要筹集约80亿美元来弥补运营亏损、资本支出、到期债务和周转资金需求。

  此外,动力转向装置问题又引发了特斯拉迄今为止最大的召回事件。近期,特斯拉宣布召回所有在2016年4月之前生产的Model S,这是出于该车的动力转向装置有被过度腐蚀的可能性,本次召回事件共涉及12.3万辆Model S。

  特斯拉股价在过去12月累计跌去3%左右,表现不及大盘。11日收盘跌1.24%,报300.93美元。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