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江淮股权激励方案落地 354名员工挑战业绩指标

2018年03月28日 08:24    来源: 合肥晚报    

  原标题:江淮汽车股权激励方案落地 成为我省首家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

  2018年2月,经过一年多酝酿准备和多轮的研讨、调整的股权激励方案落地,江淮汽车成为安徽省首家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通过对354名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实施股权激励,激励骨干员工完成具有挑战性的业绩指标,从而推动公司快速发展。

  2017年以来,江淮汽车主动变革,面向市场、面向客户,高效配置资源,积极稳妥地对组织机构和职能进行一系列重大调整,全面强化事业部研产销的一体化运行和专业化运营,进一步推动“做强做大商用车,做精做优乘用车,大力发展新能源车”的战略达成。

  中国汽车工业正处于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的当口,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伟大转变,必须用高质量发展来实现。江淮汽车的变革,正契合了新时代的发展要求,也是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

  这些年江淮汽车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五年,公司累计销售各类整车276万辆,超过前47年的销量总和;实现销售收入2286亿元,上缴税收101亿元。这五年,公司在“做强做大商用车,做精做优乘用车,大力发展新能源车”的战略指引下,积极承接国家创新发展战略,适应市场消费升级,结构调整稳中有进,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全面深化改革蹄疾步稳,企业经营管理向中高端水平不断迈进,公司品牌价值位列2018全球汽车品牌价值第50位。

  各业务板块成长性良好。商用车规模效益贡献显著,中高端轻卡稳居细分市场第一位,重型商用车稳居行业第六位;乘用车强化调整优化,引领品牌向上的战略产品瑞风A60、S7、M6全面上市,品牌力持续强化;新能源汽车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市场规模迅速增长,完成新能源“商乘并举”的产品布局;客车业务优化产品和市场结构,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关键、核心零部件持续深化技术创新推动品质提升、整零协同;国际业务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整车出口和地产化合作,成为一张亮丽的“中国名片”;持续强化研发投入与自主创新,在节能减排技术、新能源技术和智能网联技术等方面取得全面进步。

  纵观江淮汽车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勤于自我反思、勇于自我调整、敢于自我革新的发展史。

  第一次创业,江淮人以冲天的干劲和创业创造激情,完成了安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的伟大使命。第二次创业,以客车专用底盘开发为肇始,不断进行产品和市场调整,创新变革管理,推动轻卡换型、MPV商务车上马、进军乘用车领域,实现了从单纯的商用车厂向商乘并举的综合型企业集团转变,完成了江淮汽车从小到大的伟大使命。

  十八大以来,进入第三次创业的江淮汽车,肩负着新时代所赋予的变强变大的伟大使命,主动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市场结构调整、人才结构调整,以渐进式变革开启公司由传统汽车企业向先进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并举的综合型汽车企业转型的新征程。

  主动作为,敢为人先,先试先行。事实上,江淮汽车的变革管理一直走在省属国有企业的前列,成为国企改革的成功样板而备受瞩目。

  2015年4月,作为安徽国企改革的先行者,江淮汽车实现重组与整体上市,集整车生产及汽车零部件业务于一体,提高了集团内部资源共享和整合,提升了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新华社载文,把江淮汽车作为国企改革的样本案例,介绍传统国企如何华丽变身“混改先锋”的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