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戴森推纯电动车 家电巨头对跨界造车的偏执

2018年02月28日 17:59    来源: 中国汽车新闻网    

  过去的2017年,将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事业推向全新的高潮,不仅成为全球销量最高的国家,同时鼓励政策也在不断收紧,伴随着“双积分”政策的落地,让市场环境更加局促。然而即便在此背景下,不仅催生出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等互联网造车的企业。日前,有国外媒体报道,去年年底,以真空吸尘器闻名全球的戴森公司,宣布在2020年之前投资20亿英镑开发电动汽车。

  看似是假消息的新闻,已经得到了戴森公司的证实,在这个人人造车的时代,任何一个人一家企业都有可能跨界造车。与戴森相同以家电为根基跨界造车的,在中国还有董明珠董阿姨。今天,“E车汇”就来盘点一下这些非互联网跨界造车的企业。

  戴森固态电池电动汽车

  据悉,戴森公司已经在英格兰马姆斯伯里镇的戴森工厂投入了400人进行电动汽车的研发。戴森公司表示,公司第一款电动汽车不会是跑车的类型,但价格也不会很便宜。根据推测,这款产品应该会与特斯拉Model S或Model X成为直接竞争对手。

  对戴森电动汽车来说,最大的亮点就是使用固态电池。戴森最近一直都在加大投资力度,尤其是之前以1.05亿美元收购了固态电池初创公司Sakti3。不过就在被戴森收购之后,Sakti3的创始人Ann Maris Sastry就离开了公司,这有可能延缓戴森固态电池的研发进度。

  董明珠与银隆新能源

  董明珠讲一个即将破产的格力起死回生,可见董阿姨的能力与果敢。但当董明珠宣布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时,却是质疑不断。从格力收购珠海银隆受挫,到董明珠以个人名义投资珠海银隆,再到后来考察一汽夏利,董明珠一直在向着“造车梦”迈进。不过,最近因为拖欠供应商货款逾10亿,银隆又成为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焦点。

  以客车起身的银隆汽车,在经过董明珠的不断注入资本和支持后,在去年终于发布了最新产品电动MPV,新车采用碳酸锂电池也是银隆的电动汽车路线。钛酸锂电池快充性能好、循环寿命长,适合在公交体系、固定线路汽车在站点间临时补充电池,保证正常路段的电池续航;另外其在低温环境下的化学性能优势,也有利于公交车辆使用和运行。

  五粮液收购凯翼

  1月2日,奇瑞汽车发布公告称,将旗下品牌凯翼汽车51%的股权转让,价格为24.94亿元,接手方为宜宾市汽车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各持50.5%和0.5的股权。至此宜宾市政府下属国有企业和五粮液集团已成为凯翼汽车第一大股东,并获得整车生产资质。

  但是,收购凯翼汽车后,五粮液并没有披露下一步的发展和规划。根据此前五粮液的动作和计划,收购凯翼后或将涉足新能源汽车,毕竟汽车电动化是行业的主要发展方向。

  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争夺渐趋激烈,吉利、长城、奔驰、宝马等传统巨头都在加码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和投放力度,以蔚来、小鹏为首的互联网公司已经发布/上市量产车,现在格力、五粮液、戴森等实体经济也意欲从中分一杯羹。在这次造车的浪潮中,还没有明显的胜负之分,依然拥有大量的企业纷至沓来,未来谁主沉浮还是未知。但对于汽车电动化而言,这些跨界进入的企业也具有一定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