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怀着中国梦的非洲小伙成为中集明星员工

2018年02月01日 16:4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在参加一次“海博会”后,让原本寂寞的“小黑”成了中集集团5万多名一线员工中的明星。

  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简称,海博会。这是党和国家领导人站在新的历史高度提出的战略构想,是广东省创办的又一国际大型文化交流和商贸交流活动。

  会上,有一位中集外籍员工进入了公众视野,他在现场不仅准确自如地向中国观众介绍中集业务,更意外地接受了祖国——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采访,他专业生动的谈吐,为中集品牌树立了极佳口碑。不想错过,所以走近这位传说中的“小黑”——中集集团尼日利亚籍员工Franklyn Prince。

中集集团尼日利亚籍员工Franklyn Prince

  “CIMC是我第一次认真选择工作的公司,也希望是最后一次选择,我在CIMC,我爱CIMC。”中集车辆(集团)有限公司新业务拓展部非洲市场项目助理Franklyn Prince说。最近十年来,中集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东盟各国家进行贸易投资、文化交流,CIMC品牌的文化种子,早已植根东盟茁壮成长!

  Franklyn Prince中文名叫李咏,他第一次来到中国是2003年,和许多尼日利亚人一样,他首选了广东作为落脚点,学习中国科技文化。“记得早先少年时,我们国家留学生来中国,会优先选择广州高校留学,只有一少部分来深圳,我当时是想申请深圳大学试试看,没想到被计算机本科专业老师选上了,迎新的同学满脸热情,从此看好中国,说慢也慢,说快也快,现在自己来深圳已10年多了。” 李咏说。

  广东是通往非洲“海上丝绸之路”发源地之一,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经济总量最大的国家,而广东深圳,则是中国改革开放特区,历来最受外籍人士青睐。李咏说,这是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城市,在深圳学习中国语言,学习跟各种人沟通,并开始从计算机专业转行从事车辆销售积累的人脉,都是在深圳的同学、同乡介绍的。

  “像我这样留在深圳,做国际贸易,将产品卖到我们国家的人,很多,像我这样卖专用车辆的人,很少,因为这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所以获得当地居民的尊重、信任,是我们的开拓销售渠道首要问题,这也是我擅长处理的。” 李咏说,在中集工作,自己很自豪,能一直拥有这么多友善勤奋的中集同事,自己更是骄傲!

  随着全球化时代到来,作为“中国制造”的广东企业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中集正以卓越的运营,加速转型升级,迈向全球化,中集现在已从以集装箱制造单一业务,发展成为拥有车辆、能化、海工、物流、空港、金融等多个业务板块的多元化跨国集团。

  “不睡觉,没有梦。”作为一名2009年加入中集工作的员工,李咏却没一点懈怠散漫,他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踢得一脚威力惊人的任意球。他幽默地说,要继续为中集勇闯非洲市场贡献“战斧式”的任意球。他说:“我非常喜欢中集,因为在这里感受到了很好的文化,每一个同事都很关爱我,每一个同事的工作态度都很认真,我学习到了很多。”

  中集创新力要有全球化的分享,要有不同文明的智慧贡献。“当你祷告时,要挪动你的脚。”李咏表示坚信,海博会将是中集新梦想远航的一次展会,也是他实现留在中国历练的契机。

  他还希望中集借道“海上丝绸之路”,多组团“走出去”,到非洲国家看一看,挖掘更多相对应资源,再把中集业务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发展连接起来。

  “CIMC已经影响了我的人生,所以我爱中国、爱中集、爱我家,我的孩子,2015年出生,我取了一个中文名字给他,就叫李中集,深圳就是我的第二个家乡。”李咏说,事实上,中国品牌文化已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东南亚地区的普通人生活。他还期待,中集集团能够协同各业务板块携手“走出去”,让更多人能够享用到中集更优良、更实惠、更便捷的服务和产品。“海博会”作为东盟国家经贸文化的重要展示平台,无疑是广东企业提升全球化战略影响力,展示品牌形象的重大契机。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