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经搜索

工信部:在有条件地区加快甲醇汽车推广

2018年10月30日 11:30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10月29日消息,10月26日,第三届甲醇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展暨甲醇汽车发展研讨会在江苏省昆山市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杨铁生,工业和信息化部甲醇汽车试点专家组组长、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及部分专家组成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石化联合会等行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国内主要甲醇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以及美国全球甲醇行业协会、全球能源安全理事会等国外机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展会有吉利、一汽、北汽、陕汽等甲醇汽车整车,以及潍柴、山东新蓝环保、江苏达菲特等零部件企业参展,展品涉及甲醇乘用车、公交车、重型卡车、轻卡等整车产品及甲醇发动机、控制系统、甲醇燃料加注机、燃料后处理装置等关键零部件,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汽车等新型产品,全面展示了我国甲醇汽车发展最新应用成果。

  甲醇汽车发展论坛重点围绕甲醇汽车技术、国际甲醇汽车及燃料发展态势、甲醇经济等多个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杨铁生在讲话中指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是生态文明建设必然要求,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甲醇汽车发展,对于促进车用燃料多元化发展、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因地制宜、积极稳妥、安全可控的原则,从实际出发,在山西、陕西、贵州、甘肃等具备推广应用条件的地区,加快甲醇汽车推广,有效推进甲醇汽车制造体系、甲醇燃料生产和加注体系以及标准体系建设,积极开展国际间技术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