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经搜索

推动自动驾驶汽车发展的四项技术

2018年10月15日 09:51    来源: 盖世汽车网    

  虽然跟得太紧或是刹车太晚等驾驶行为很容易处理,但是预测其他驾驶员行为以及处理复杂的交叉路口情况只能依赖有经验的驾驶员。自动驾驶汽车(AV)就像新手驾驶员,只是其拥有发展得更好的大脑以及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技术,可帮助缩短学习时间。但是即使使用其所有的传感器和软件,自动驾驶汽车在可以完全自信且有能力驾驶之前,仍有需要克服的缺陷。

  在自动驾驶车辆竞争中,有几项不太引人注目的技术趋势正在突起,以帮助真正的自动驾驶车辆成为现实。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盘点,推动自动驾驶汽车发展

  教会自动驾驶车辆有关道路规则技术

  人类驾驶员必须学习驾驶员手册,了解停车标志和让路标志的区别,同样地,自动驾驶车辆也需要通过人工智能(AI)学习道路规则。此外,自动驾驶车辆还需要通过在路上花费数小时来获取有关真实世界的体验。

  自动驾驶车辆通过机器学习的人工智能来解释路标和其他道路信息,即需要驾驶一段路程并且需要人类对数据进行验证。交通数据公司Inrix研发了首个新自动驾驶道路规则(AV Road Rules)平台,可让城市和道路管理部门为行驶在公共道路上的自动驾驶车辆制定、验证和管理交通规则和交通限制。该平台还可利用自动驾驶车辆的实时信息,报告哪些基础设施需要改进,让道路对所有使用者来说都更加安全。此外,Inrix的新自动驾驶道路规则平台可让城市和道路管理部门迅速、轻松地将限速、人行横道、学区、公交车道和停车标志等特定交通限制数字化,使汽车制造商与高度自动化车辆运营商能确保车辆符合当地的交通规则。该平台还创建了一个渠道,可将高度自动车辆对道路基础设施的需求传达至交通部门,以帮助改善道路管理和维护工作。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盘点,推动自动驾驶汽车发展

  自动驾驶模拟技术

  一旦自动驾驶车辆了解了道路规则,他们需要在道路上应用,但是自动驾驶车辆运营商时间和资源都有限。但是研发人员找到了新方法,通过模拟软件来加速测试过程,从而加速自动驾驶车辆部署。

  自10年前谷歌公司首次启动自动驾驶项目,Waymo在实际行驶里程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其自动驾驶测试车辆行驶里程已超1000万公里,使用模拟软件的话,其每天都可达到该里程数。Cognata公司正与奥迪等公司合作,其首席执行官Danny Atsmon表示:“拥有适当的模拟策略是自动驾驶汽车为道路测试培训传感器和决策功能,以及确保其技术安全可靠的唯一途径。”

  模拟训练可让自动驾驶车辆开发人员测试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突然在车前穿过,或是日落时太阳直射到自动驾驶车辆的前置摄像头,暂时失去视力等“极端情况”。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盘点,推动自动驾驶汽车发展

  远程操作技术

  即使拥有计算能力和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车辆在特定情况下仍需要人类驾驶员的协助。因此,远程操作应运而生。

  大多数主要自动驾驶公司要么在准备运程操作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要么已经进行测试。通用汽车的Cruise自动驾驶部门正在改装雪佛兰Bolts,使其在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的情况下,依赖远程操作员的协助,实现“专家模式”。丰田公司申请了一项 “意外环境中远程操作自动驾驶汽车”的专利,而自动驾驶初创公司Zoox则有“远程操作系统和自动驾驶路径改变方法”。

  日产雇佣了前美国宇航局(NASA)的科学家将航天局有关远程操作的专业知识应用于其自动驾驶车辆上。而在去年1月份的消费电子展上,Phantom Auto公司在距加利福尼亚州500英里外的人类操作员远程控制拉斯维加斯大道上的汽车。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盘点,推动自动驾驶汽车发展

  驾驶员监控技术

  随着自动驾驶汽车受到远程监控,人类驾驶员也越来越受到监控,特别是在汽车工程学会(SAE)规定的3级和4级自动驾驶车辆驾驶员而言。尽管凯迪拉克Super Cruise等汽车已经配备了摄像头监控驾驶员,但是新一代的摄像头将不止检测是否驾驶员头部移开路面,而是包括面部识别,甚至能够阅读完全自动驾驶车辆驾驶员的情感。

  斯巴鲁(Subaru)在其全新Forester车型上推出了名为DriverFocus的功能,该功能使用面部识别软件来寻找驾驶员分心和疲劳的迹象。作为斯巴鲁EyeSight驾驶员辅助套件的一部分,DriverFocus还可以在检测到驾驶员打瞌睡或眼光离开路面太久时,自动停下车辆。

  而eyeSight公司研发出的摄像头,不仅可以检测到分心和困倦,还能够基于驾驶员注视方向来突出驾驶舱显示内容。具蠕动分析功能,能够检测驾驶员的年龄和性别,并使用“网联汽车分析”信息。

  Renovo Auto致力于为自动驾驶车辆研发一个aWare通用操作系统,结合传感器和软件技术,并且使用车内外的摄像头来捕捉乘客和行人情绪。其还与人工智能初创公司Affectiva以及Speak With Me合作,将它们分析乘客面部表情和声音的技术整合至自动驾驶测试车队中。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