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产品引领高端化 江淮轻卡持续创新发展

2020年06月23日 06:58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解析江淮汽车之“轻卡现象”(下)

  江淮轻卡之所以能够保持国内领先、国际热销,凭借的正是其完善的产品矩阵和过硬的产品品质。面对愈发复杂多变的市场竞争环境,江淮轻卡将打造以安康高端动力为核心的“国六”产品体系,聚焦冷链、商贸绿通、快递快运等10大细分市场,打通专业市场营销价值链。

  不为业界乱象迷惑,坚持深耕产业报道。在系列报道《解析长城汽车30年之“皮卡现象”》受到业界与同行的好评之后,谁能达到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做解析的“现象级”呢?今天,就让我们再探品牌向上的江淮“轻卡现象”。

  “江淮的产品有劲、省油、皮实!”来自江苏常州的陈晶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对江淮轻卡赞不绝口,“我们公司在长三角地区做物流运输,用的车以江淮帅铃和骏铃为主,各种型号都有,会根据不同情况出不同的车。”

  今年前5月,即使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备受车主青睐、信任的江淮轻卡销量仍达到81274辆,市场占有率超过11%。在高端产品领域,其市占率更是高达七成,尽显江淮轻卡“硬核”的市场地位。

江淮骏铃

  完善布局 着力高端

  秉承50年造车经验,江淮轻卡不仅是国内“中高端轻卡第一品牌”,还是累计出口量最大的轻卡企业,连续14年位居中国轻卡出口第一,畅销140个国家和地区。

  之所以能够保持国内领先、国际热销,江淮轻卡凭借的正是其完善的产品矩阵和过硬的产品品质。依托帅铃、骏铃、康铃三大子品牌,江淮轻卡形成了“小卡+皮卡+轻量化”的蓝牌产品组合,以及“长轴距+中卡+工程车”的黄牌产品组合,全面满足轻型卡车市场各类用户的使用需求。

 江淮帅铃

  同时,江淮汽车还是国内汽车行业首家获得“全国质量奖”的企业,也是首个获得轻卡“出口免验”资质的企业。2017年,随着安徽合肥新港基地的转产使用,江淮轻卡的制造能力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强化其“中高端轻卡第一品牌”形象。

  江淮轻卡新港基地是全球轻卡行业首个智能制造平台。厂区内有亚洲首个全长5.2公里的三圆弧高环整车测试跑道,令新港基地整车生产能力、工艺能力、试验验证能力均达到业界一流水平。领先的生产设备和制造工艺、规范化流程、大师级人才及先进的管理理念,使得江淮轻卡品质始终保持行业领先,更成为其深入探索产品高端化的有力保障。

 江淮康铃

  “高端化产品可以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可靠性更好、出勤率更高、产品寿命更长、舒适性更好。”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江淮汽车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先华表示,“所以,我们的产品规划和技术创新都是以用户价值提升为基础,注重整个产品的全生命周期。”

  在中汽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看来,“产品高端化”既是客户的需求,也是竞争使然。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发展过程中,汽车产品也在转型升级,由此前的“能用就行”升级为“以用户体验为主”。

江淮轻卡新港基地

  洞悉变化 强化实力

  过去一年,国内轻卡市场竞争持续加剧,既有三年蓝天保卫战、蓝牌车营运证取消等多重利好,也有行业“大吨小标”治理、“国六”排放升级带来的挑战。在此背景下,今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更是让国内轻卡行业面临着愈发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

  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张先华分析到,受政策和疫情的影响,未来轻卡行业会加速向产品专用化、轻量化、智能网联化、数字化等方向发展。“对于这些变化和挑战,江淮轻卡一直在进行相应的准备和布局”,张先华说。

  以轻量化为例,早在2017年,江淮轻卡就将轻量化产品的开发定位为公司战略。目前,江淮轻卡轻量化系列产品已涵盖宽、中、窄体全系主销动力车型。已开发61款,120多个车型,覆盖宽、中、窄各产品线。包含匹配自产2.8、2.0CTI、云内D19、全柴4B2等动力,已在市场上批量销售,并获得客户一致好评。

 江淮轻卡全系国六新品上市

  去年11月,江淮轻卡又推出了全系“国六”新品,涵盖帅铃、骏铃、康铃三大品系的窄体、中体、宽体、中卡所有车型,轴距覆盖2.6米-5米中、轻卡全轴距段。

  当时,江淮汽车副总经理佘才荣表示,江淮“国六”轻卡绝不是简单的排放升级,更是一次全方位的技术升级。新产品不仅在环保、节能、安全、舒适、智能和可靠性等方面实现全面升级。同时也在轻量化、智能化、网联化等诸多先进技术的应用上进行升级,展现出江淮轻卡技术生态链的强大生命力。

  据张先华透露,江淮轻卡将打造以安康高端动力为核心的“国六”产品体系,聚焦冷链、商贸绿通、快递快运等10大细分市场,打通专业市场营销价值链。同时坚持技术领先,聚焦新结构、新材料及新工艺应用,深入推进车联网3.0系统,让先进技术加快商品化应用。“围绕生意圈和生态圈识别客户需求,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他说,“助推江淮轻卡由销售交通工具向提供物流服务解决方案升级。”

  6月8日,江淮轻卡“最美卡哥 筑梦中国”第四季正式启动。活动展现出丰富多彩的新变化、新气象,但不变的是用户对江淮轻卡的信任,是江淮轻卡不断创新,引领市场,并向高端化持续发展的恒心。(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 马瀚明)

  相关阅读:

  市场引领树标杆 江淮轻卡践行“品牌向上”

  【专题】解析长城汽车30年之“皮卡现象”


(责任编辑:陈梦宇)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