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交通部吴德金:推动ETC存量问题清零 实现精准计费

2020年04月30日 15:3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4月30日讯(记者 马瀚明)今日上午,交通运输部通过网络在线举行2020年4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部公路局局长吴德金和部路网运行与监测中心主任孙永红出席发布会,发布了交通运输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转换磨合期开展的相关工作等有关内容,并答记者问。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吴德金在发布会上介绍了高速公路收费系统运行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全国高速公路形成了“一张网”,全网进入了一体化运行的新模式。新的联网收费系统是一个庞大、复杂的巨系统,在转换磨合初期,出现了一些问题,给大家出行带来一些不便。为此,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高度重视,制定了转换磨合期重点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建立了“日计划、周安排”的工作机制和“日推进、周督导”的督查机制,进一步完善系统、优化政策、提升服务,开展了系统的优化提升工作。

  一是加快推进系统功能优化和完善。重点围绕ETC车道费用显示、全网中心系统和省级系统优化升级、硬件设备运维保障等开展了工作,努力实现系统的精准计费。

  二是推动存量问题清零。针对系统转换磨合初期出现的问题,开展了系统问题、积压数据、延迟扣款、存量投诉等四项“清零”行动,列出台账,制定措施,迅速解决。

  三是持续调整优化政策。完成货车费率调整,优化了80套、480个车型的收费标准,全国二类至六类货车平均受益频次将分别达到65.6%、64.6%、66.7%、71.4%、82.4%,同时开展城市周边高速公路站外里程收费清理规范工作,努力实现合理计费。

  四是全面开展了实车测试。通过各省自测、省际互测、全网复测以及邀请社会力量参加测试等方式,全面验证系统功能,对于测试发现的问题,指导各地边测边改、以测促改,进一步地优化完善系统。

  五是全力优化服务。全国30个省份(含西藏)均为公众提供了小程序、APP或微信公众号等通行费查询服务,规范银行扣费短信,通过汇总单的形式实现了通行费发票信息的合并打印,实现了“一次通行、一个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一张票据”,让公众明明白白消费。同时建立投诉快速处理机制,增加客服坐席,提高客服接通率和及时处理率,努力地为公众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吴德金认为,经过前一阶段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系统转换磨合期各项重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公众关注的各类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吴德金说:“由于联网收费系统十分复杂,即使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恢复收费后可能还会出现一些新的问题。为此,我们制定了详细的预案,发现问题,将及时解决,切实维护公众的合法权益。在这里,也请各位记者朋友多多理解,客观引导,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把好事办好。”

  相关阅读:

  交通部:“五一”长假预计客流同比下降明显

  交通部:交通运输加快恢复 3月货运已恢复九成左右


(责任编辑:张羽)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