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工信部:7月1日起新车可选装ETC车载装置

2020年04月09日 11:2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讯,4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为贯彻落实《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里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国办发[2019]23号)及相关标准要求,进一步加强《公告》管理,同时考虑到疫情影响的实际情况,发布关于调整《公告》产品准入相关要求的通知。

  公告明确规定,自2020年7月1日起,新申请产品准入的车型应在选装配置中增加 ETC 车载装置,供用户自主选装。需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型范围:乘用车、货车、客车及专用车产品,但不包括三轮汽车、城市公交客车、二类底盘基础上改装的专用作业类车辆及特型机动车产品。

  

  公告全文如下:

  

  关于调整《公告》产品准入相关要求的通知  

  各车辆生产企业及检测机构:

  为贯彻落实《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里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国办发[2019]23号)及相关标准要求,进一步加强《公告》管理,同时考虑到疫情影响的实际情况,现将《公告》管理中产品准入方面需进一步明确和调整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装ETC车载装置的相关要求

  1、自2020 年 7 月 1 日起,新申请产品准入的车型应在选装配置中增加 ETC 车载装置,供用户自主选装。并在《公告》参数“其他”栏中描述:“该车型可选装ETC 车载装置。”

  2、设置六个月过渡期,自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1月1日。过渡期内,车辆产品选装的ETC车载装置,可采用直接供电方式,也可采用非直接供电方式,并在《公告》参数中进行备案。自2021年1月1日起,新申请产品准入的车型应选装采用直接供电方式的ETC车载装置。

  3、采用直接供电方式的ETC车载装置,应按照GB/T 38444-2019《不停车收费系统 车载电子单元》进行相关检验检测。

  4、需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型范围:乘用车、货车、客车及专用车产品,但不包括三轮汽车、城市公交客车、二类底盘基础上改装的专用作业类车辆及特型机动车产品。对于交通管理部门有特殊要求的产品,企业在申报《公告》时,也应按要求选装ETC车载装置。

  二、EMC检验相关要求

  按照GB 34660-2017《道路车辆电磁兼容性要求和试验方法》开展《公告》产品准入检验检测时:

  1、对于利用二类底盘改装的产品,可在二类底盘上进行试验,确保底盘的EMC检验项目完整,其整车电磁兼容试验可视同底盘。

  2、对于整备质量大于20t的二类底盘,暂不要求其整车辐射抗扰试验。

  3、对于整备质量大于20t的整车(一次性制造完成),暂不要求其整车辐射抗扰试验。

  三、安装液压尾板检验相关要求

  按照GB/T 37706《车用起重尾板安装与使用技术要求》开展《公告》产品准入检验检测时:

  1、实施检验的车型范围:所有安装或选装液压尾板的运输类车辆,包括货车、挂车。

  2、该标准的同一型式判定条件暂定为:车辆类型(指N1、N2、N3、O3、O4等)相同;起重尾板生产企业、型号相同(尾板的结构、材料、额定载荷等相同);尾板在车辆上的安装位置、方式和主要尺寸相同(需提供安装工艺文件、图纸)。

  四、集装箱运输半挂车相关技术要求

  对于集装箱运输半挂车牵引销处车架总高度的要求调整为:

  对于运输30英尺及小于30英尺集装箱的集装箱运输半挂车,如其车架上平面是在一个完整水平平面内,则其牵引销处的车架总高度应不超过194mm;否则,必须采用“大鹅颈”结构。

  对于运输40英尺及大于40英尺集装箱的集装箱运输半挂车,如其车架上平面是在一个完整水平平面内,则其牵引销处的车架总高度应不超过194mm;否则,必须采用“小鹅颈”结构(鹅颈落差不大于121mm,纵梁前后上平面均直接承载)。

  注:牵引销处的车架总高度是指货台承载面至牵引销与牵引座结合面的距离。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

  2020年4月7日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