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同舟共济家国情 物流人讲述他们的战"疫"故事

2020年04月07日 12:53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罗巧和喻坤在武汉从事城市物流配送,在疫情期间他们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展示了这个行业所应有的担当,也为春暖花开即将解封的武汉,增添了一抹亮色。

  4月8日,武汉市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而在此之前,武汉市内的交通秩序正在有序逐步恢复,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多位身处武汉的城市物流车用户,通过他们讲述的亲身经历,从一位驾驶员的视角回顾“封城”60多天,这些普通物流从业者带来的平凡而又特殊的所思、所为。

  与伉俪并肩战斗的罗巧

  平时从事医疗器械配送的罗巧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采访时介绍,自己的工作一直就是跑车运货,挣的是一份辛苦钱。而这次发生疫情之后,他重新认识了自己这份职业更深层次的作用。

  “这两个月我主要是往返武汉与湖北其他市区运送CT机以及其他医疗检测设备,”罗巧告诉记者:“2月份每天都在外边跑。”

罗巧的车

  除了运送医疗设备之外,罗巧还参与了武汉市内给普通居民的米、面、蔬菜的配送,“这些食品的配送目的地主要是一些隔离点和社会福利院。”罗巧说到。

  “我一共有两台车,”罗巧说,“这段时间跑了3万多公里,基本上湖北每个市都去了。”罗巧介绍,从3月开始,随着隔离点、方舱医院的陆续建成,物资储备到位,他出车的频率有所降低。“这是好事,说明一切向着正常发展了。”罗巧高兴的说。

  谈及这段时间的送货经历,有两件小事让罗巧记忆犹新:“那次是地处黄冈市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要成为定点医院,需要大量的CT机等医疗设备,负责物资调配的领导通知我马上出发前往黄冈送货,那次真的非常很紧急。从通知出发到目的地也就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

  另一次让罗巧铭记的是2月14日去宜昌市内一所县卫生服务院送彩超机,单程开过去5个多个小时。“到了宜昌之后,当地公路局看到我是来送物资的,全程护送,还帮助我卸货,我很感动,觉得辛苦很值得。”罗巧说,“在武汉市区送货时,交警看到我是送物资的,一般也会向我敬礼,感觉自己做为一名普通的物流配送员也能受到尊敬,所以这段时间的工作让我很难忘。”

  当记者问到在疫情期间出车送货是否担心被感染病毒,罗巧认为物流是无接触的工作,只要自己做好防护措施就可以。“我女朋友是湖北省中医院的护士,这次疫情期间她主动申请去一线工作,而我出车运送医疗物资,我们并肩战斗。”罗巧自豪的说到。

  在这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有很多人同样像罗巧和他的女友这样,与家人、朋友、同事共同投入一线奋斗。在不同的岗位,以不同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挥属于自己的一份光和热。而这份心心相惜、并肩作战的情怀,也将成为他们今后最值得铭记的一段心路历程。

  主动请缨加入城市物流保障的喻坤

  相比较可以与伉俪并肩战斗的罗巧,喻坤在封城期间的从事的物资运输工作显得些许平淡。本来接到管控通知后处于停业状态的他,在得知武汉市内缺少物流运输力量之后主动申请加入物流服务保障团队,从正月初五开始忙碌着为定点医院送货。

喻坤

  “我的两台车每周单车出车3至4次,基本运输范围都是在武汉市区,每次出车全程在30公里左右。车都是刚买的新车,所以车况让我更有底气”喻坤介绍。

  “运输物资基本是为定点医院运送口罩等医疗用品,保障一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除此之外,我还给方舱医院运送过企业捐赠的空调、电视和热水器,那种感觉自己也为方舱医院的建设做出了一点小贡献。有一次我早起去慈善机构拉货,专业人员还指导我如何完善个人防护,那一刻我感觉有一种与国家同舟共济的感觉。”喻坤如是说。

  罗巧和喻坤在武汉从事城市物流配送,在疫情期间他们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展示了这个行业所应有的担当,也为春暖花开即将解封的武汉,增添了一抹亮色。(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责任编辑:陈梦宇)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