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聚焦纯电动领域 比亚迪丰田正式成立合资公司

2020年04月03日 07:3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2日讯(记者 郭跃)今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与丰田汽车公司各出资50%成立的纯电动车研发公司——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合资公司业务内容聚焦在纯电动车其所用平台、零件设计、研发等方面,并计划于5月内正式开业。

  这是两家公司于2019年11月7日签订的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公司合资协议的正式落地。具体来看,合资公司董事长由来自丰田的岸宏尚出任。他表示,“合资公司成立以后,丰田和比亚迪掌握各自技术强项的工程师会在一起相互学习,共同切磋造车技艺,从而开发出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性能优异的纯电动车。”

  来自比亚迪的赵炳根出任总经理一职,他讲到:“我们将是一家集合中日技术和经验的纯电动汽车技术研发的合资公司。 致力于推动、普及电动车更环保、安全、舒适、智能的高品质技术。我们的共同愿景是创造消费者为中心的未来出行、人与自然和谐共享的社会。”

  两家企业的强强联手,无疑可以达到取长补短、互利共赢的目的。丰田混动技术虽经验颇深,但在国内的纯电车型布局方面却显得落后,而比亚迪在纯电领域积累的深厚技术、市场口碑正是丰田所需要的;比亚迪则可以通过与丰田的深度合作,学习到更为先进的造车技术乃至管理经验。由此,比亚迪与丰田将携手开发出何种纯电动车,令人期待。

  此外,以比亚迪-丰田合资公司为代表的中外合资、合作新模式更值得关注。2019年11月29日,宝马集团和长城汽车合资的光束汽车项目已率先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正式启动;今年1月8日,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共同宣布,双方组建的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长城-宝马、比亚迪-丰田、吉利-奔驰之间的合资合作,已抛弃此前合资企业“单纯引入外方车型生产、销售”这一套路,而是在研发、制造乃至供应链方面展开更全面、更深层次的协同合作。不仅体现了外资企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加深,也凸显了国内汽车企业地位的提升。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