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25日8:00)

2020年03月25日 07:3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2020年新春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更多的汽车企业(集团)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截至3月25日8时,已有81家汽车、零部件、后市场企业(集团)、汽车协会组织及个人加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捐赠现金、物资及乘用车辆约合9.60亿元,负压救护车六百余辆;生产并捐赠口罩1926万余只,成立专项基金2.23亿元,并各自发挥企业优势,为疫区提供便利。

  持续出击!江淮负压救护车再交付医疗体系

  3月23日,新一批江淮星锐救护车顺利交付贵州医疗体系,为贵州疫情急救工作再添“利器”。

  据了解,江淮星锐负压救护车是利用负压原理,可以将车内空气进行“密封隔离-灭菌净化-无害排出”,有效防止医疗救治路途中的二次、交叉感染,适合运送通过空气传染的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病人或有待确诊的疑似病人,被称为“移动的N95口罩”。

  作为深耕医疗救护行业多年的品牌,江淮商务车在疫情期间陆续接到大批订单。为了尽快恢复各地医疗救助的顺畅有序,江淮汽车积极发挥体系力量,生产车间开启“倍速”模式,优先排产救护车订单并迅速下线交付,持续缓解各地战疫前线医疗救助的燃眉之急。

  目前,星锐负压救护车已经实现了在湖北、河南、河北、安徽、贵州等地的陆续交付,剩余订单也在紧锣密鼓的生产发运当中。

  同心战“疫”一汽解放服务站、经销商当仁不让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举国上下全力开展抗击疫情工作之时,一汽解放服务站、经销商,以及传承用户凝聚抗疫力量。

  疫情发生后,解放服务站武汉地区的工作人员紧急集结,多方筹措物资,带着新鲜的蔬菜、鸡蛋等生活必需品,送往武汉江汉区养老院。同时,服务站每天给卡点执勤警察送去方便面、饮料、水果和蔬菜等物品,还直接将各项生活物资送到客户手中,为武汉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此外,全国解放经销商也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其中南京天吉第一时间号召全体员工捐款支援疫区,共计筹得善款33900元,全部捐赠于南京市十字会。

  作为解放传承用户,捷顺达物流则通过多方途径购买N95医用口罩 5000个,全部送往武汉疫情一线;同时,向南京市委捐赠51000元,向南京市栖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捐赠人民币10万元,以及若干防疫物资。此外,解放传承用户南京豪爽物流向疫区捐赠人民币10万元,为疫情防控奉献爱心和力量。

  一汽解放方面表示,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之中,解放愿做战疫的发起者、践行者,以及每位同行战友的守护者,携手广大合作伙伴与每位用户,与疫情决战到底,共迎美好明天。

  相关阅读: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24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23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20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19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18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17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16日8:00)  


(责任编辑:姜智文)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