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23日8:00)

2020年03月23日 10: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2020年新春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更多的汽车企业(集团)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截至3月23日8时,已有81家汽车、零部件、后市场企业(集团)、汽车协会组织及个人加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捐赠现金、物资及乘用车辆约合9.60亿元,负压救护车六百余辆;生产并捐赠口罩1876万余只,成立专项基金2.23亿元,并各自发挥企业优势,为疫区提供便利。

  比亚迪7天造出口罩机 口罩日产能超过500万只

  为支持抗“疫”工作,比亚迪于2月8日宣布援产口罩、消毒凝胶。如今,其口罩产线和消毒凝胶产线均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日产能分别为500万只和30万瓶。这意味着,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公司之一,比亚迪又获得一个新的身份——全球最大量产口罩工厂。

  负责消毒凝胶研发生产任务的比亚迪中央研究院员工在院长宫清的带领下,用6天时间就完成了医用级免洗手消毒凝胶的研发工作,8天之后产品量产下线,并于2月16日发运至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手中。

  目前,比亚迪口罩产能正以每天30万片至50万片的速度增长,每天都有5台至10台口罩机能够实现量产。其日产能已经超过500万只。

  广汽菲克员工20万元捐款回馈武汉抗疫一线

  3月17日,来自广汽菲克员工个人捐赠的20万元爱心捐款正式交付武汉抗疫前线。这笔善款将定点捐赠给疫情中最早一批参与救治的两所武汉地区医院,用于医疗防护物资的接续购买,一线医务人员慰问等。在为期八天的爱心捐款活动中,4633名广汽菲克员工参与了捐赠,聚沙成塔,聚水成涓,点滴善意凝聚成坚实的力量,为一线防疫阵地送去冬去春来的暖意,也向仍然坚守岗位的最美逆行者们致以广汽菲克的最高敬意。

  在1月23日疫情爆发武汉封城之后,广汽菲克调动各方资源,在全球多个地区进行防疫物资采购,为滞留武汉及湖北的员工们寄送了大量防护用品与药品。随后,全国医护天使逆行驰援,国家倾尽全力展开救助,各方资源汇集湖北和武汉,给当地群众带来了希望与信心。而今湖北疫情得到纾解,滞留员工们也将这样的温暖与善意继续传递,踊跃参与了公司组织的捐助活动。身在湖北的一名商务部门员工说道:“在最艰难的时刻,我们连续收到了公司邮寄的多批防疫物资,身在武汉的我和家人从心底里铭记下这份雪中送炭的温暖。如今公司组织对武汉抗疫一线的捐助,我们义不容辞。”

  除捐款之外,广汽菲克员工也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贡献力量,即使无法奔赴前线,也全力守好后方。一些员工积极加入了社区防控一线的志愿服务团队,协助开展社区疫情信息排查、人员出入劝返登记、协调防疫口罩和消毒物资发放等工作。在国内疫情日趋好转但海外形势日益严峻的时候,广汽菲克作为合资企业,也在意大利疫情爆发时协调了各方资源,为平时密切合作的外方菲克意大利技术团队寄送了抗疫用品,帮助他们缓解物资短缺问题,一起携手共渡难关。

  春暖疫散,同气连枝,玉柴机器捐助150吨水果和蔬菜

  3月18日晚,玉柴机器助力湖北汽车企业复工的6车物资正式从玉柴发往湖北,这批物资是广西特产水果和蔬菜,总共150吨,全部经过抽样检查,确保新鲜优质,运抵湖北后将分发给东风商用车、东风股份、东风新疆、东风随专、东风襄旅、东风华神、湖北三环、湖北大运等8家汽车企业的2.4万名职工,帮助兄弟单位顺利复工。

  3月20日,这批物资陆续抵达湖北,交到湖北各汽车企业手中。(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相关阅读: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3月20日8:00)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