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直播卖车“热闹”之后仍不离经销商

2020年03月04日 09:18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多位卡车用户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基于商用车的使用实际情况和购买资金等,网络直播购车仍然无法完全脱离线下渠道。河南郑州坤乾道通物流董事长耿开学认为,“直播卖车”更多的是企业对品牌上的宣传和推广,也是企业营销能力的展示,进一步了解产品、大规模资金交易及最后的产品交付仍需要依托线下经销商。

  近日,受此次疫情影响,作为中国经济“晴雨表”和“风向标”的商用车市场面临挑战。商用车行业将传统的经销商店面销售模式复制进行线上销售,各家车企纷纷开始“网络直播间”卖车模式,纵然没有直播大咖李佳琦的“OMG”,然而企业老总及一线销售轮番上场,均拉开“直播卖卡车”的大幕。为此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采访多位物流从业者,聆听了他们对“直播卖卡车”的看法,如何引导未来商用车企业营销模式的进一步创新。

  优惠信息成为直播间关键词

  近两周,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梳理多场网络直播卖车活动发现,各商用车车企在直播卖车活动中均有较大幅度的优惠促销活动,在产品价格方面,以车价折扣和代金券为主,同时还有产品延保和贷款贴息政策。另外。直播过程中发放现金红包、加油卡等互动形式也是主要的优惠手段。

  从事物流工作的段奇峰师傅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在观看车企网络直播卖车时发现优惠力度很大,也会考虑通过这种方式购买自己了解的车型。对此,在山东从事危化品运输的李彦珍同样认为优惠力度将成为自己是否考虑线上销售的主要因素之一。

  河南郑州坤乾道通物流董事长耿开学则表示,通过网络直播的介绍对产品配置、舒适性、可靠性等方面的了解有限。他说:“每家物流公司或者是个人用户卖车都必须要先了解产品,再结合车辆性能确定自己的运营线路和货物情况,需要考虑的问题很多,而直播间之间的交流有限,所以一般情况下不会考虑再直播间购买车辆。”

  段奇峰师傅表示,出于个人爱好和职业使然,自己会关注“网络直播买车”,但是和耿开学的观点一样,自己如果要确定购买车辆则需要对产品有足够了解。“如果在直播之前我对产品没有了解,我不会购买的,”段奇峰说,“毕竟是一台几十万的车,我要对发动机、性能有个全面的了解。”

  线上宣传结合线下销售

  多位用户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基于商用车的使用实际情况和购买资金等,网络直播购车无法完全脱离线下渠道。

  谈及对产品的了解,段奇峰表示还是会通过经销商、身边亲朋好友的口碑相传等传统渠道。他说:“网络直播时对产品的了解有限,不可能和面对面的效果一样”

  耿开学认为,“直播卖车”更多的是企业、品牌的宣传和推广,企业营销能力的展示。对产品的了解、大规模的资金交易以及最后的产品交付都需要依托线下经销商。他表示,购买卡车涉及大量金额的交易,物流企业和个人都会比较谨慎。他说:“大定(定金)、优惠,这些有一点没说清楚都会担心上当受骗。”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用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没有经销商向他推送直播信息,他根本不会关注线上直播。“我早就决定买这个车了,然后线下经销商让我趁直播有红包的时候买,你说这算直播间卖的还是经销商卖的呢?”这位用户说,“其实就是一起凑个热闹。”

  通过此次采访,记者发现无论网络直播卖车实际效果如何,这都是在当前疫情的防控措施下,商用车企业采取的创新之举。在疫情完全过去之前,“直播间带货”或许可以起到一定的宣传效果,当一切归于正常之后,依旧需要车企在更加实际的方面下足功夫。(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