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5日8:00)

2020年02月25日 10:4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2020年新春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更多的汽车企业(集团)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截至2月25日8时,已有67家汽车、零部件、后市场企业(集团)、汽车协会组织及个人加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捐赠现金、物资及乘用车辆约合8.88亿元,负压救护车两百余辆;生产并捐赠口罩250万只,成立专项基金2.23亿元,并各自发挥企业优势,为疫区提供便利。

  跨国爱心接力!上汽红岩海外经销商助力战“疫”必胜 

  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近日,一场又一场的爱心接力在跨国开展,一批又一批的防疫捐赠物资飞抵重庆。国内疫情引发了上汽红岩海外经销商深深的关切,他们在得知国内“一罩难求”后热心行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积极寻找防疫物资货源,筹集了约20万个口罩助力国内疫情防控。

  其中,10600只来自上汽红岩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经销商捐赠的医用口罩,从异国他乡完成最后一棒,交付给上汽红岩,以期缓解国内医疗物资紧缺的压力。

  这场与疫情赛跑的跨国爱心接力赛见证着上汽红岩与海外经销商深厚的友谊。据2月8日联合国发布消息,表示全球口罩告急,而目前的消耗量是平时的100多倍,但是价格却是正常水平的20多倍。曾经口罩产量充裕的印度尼西亚市场,由于中国国内工厂无法开工,导致其口罩工厂缺乏原材料供应,后续的口罩生产量下降,市场上的口罩现货供不应求。同时随着东南亚国家相继出现病例,口罩价格也节节攀升。

  面对如此困境,疫情发生后,上汽红岩印度尼西亚经销商派出专人紧急奔赴当地各处的口罩工厂、代理商处一一洽谈采购、实地查看,争取用尽可能低的价格为中国筹集到足够多、质量安全可靠的防疫物资。上汽红岩印度尼西亚经销商方对此表示,“口罩量少,但这是目前能找到的最多了,我们还会努力继续协调,希望疫情早日平息。”

  上汽荣威发起发起“致敬战疫英雄”为爱送餐公益行动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集结号吹响后,各行各业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为解一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2月20日-22日,上汽荣威联合南京团市委社会联络部、南报集团(政务舆情研究院)汽车生活频道和南京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发起了“致敬战疫英雄”——为爱送餐公益行动,向一线医护人员、警务人员、青年志愿者、社区工作者陆续发放1000份爱心餐,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表达对“战疫英雄”的崇高敬意。

  此次行动卡点包括了南京市中医院、南京南站综管办、南京交警八大队西善桥检疫站、南京市公安局马东警务查报站、沙洲街道中城社区等单位,人员流量大、构成复杂,防控工作强度非常高。行动启动后,上汽荣威予以了最快响应,组建车队、制作车贴、车内消毒,不仅提供了后勤保障运输车,还派出多名工作人员作为志愿者加入送餐行动。这三日,荣威车队从江苏华海荣达荣威4S店出发,顺利将晚餐送至每位一线战士手中。

  除了联合发起“致敬战疫英雄”——为爱送餐公益行动为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关怀之外,上汽荣威还发起并落实了倡议220万车友一致行动、6小时紧急征调防疫车交付郑州疾控中心、支持滴滴组建医护保障车队、联合经销商捐款捐物、六大举措为经销商减压赋能等一系列行动共抗疫情。

    相关阅读: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4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1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0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9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8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7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6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5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4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3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2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1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0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9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8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7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6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5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4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3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31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30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29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28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