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11部委共推智能汽车发展 2025年形成中国标准体系

2020年02月24日 08:0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24日讯(记者 郭跃)近日,发改委等11部委联合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战略》提出,到202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体系将基本形成;实现有条件自动驾驶智能汽车规模化生产、高度自动驾驶智能汽车在特定环境下市场化应用。

  展望2035年到2050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体系将全面建成、更加完善。安全、高效、绿色、文明的智能汽车强国愿景逐步实现。

  为达到以上愿景,《战略》提出构建协同开放的智能汽车技术创新体系、构建跨界融合的智能汽车产业生态体系、构建先进完备的智能汽车基础设施体系、构建系统完善的智能汽车法规标准体系、构建科学规范的智能汽车产品监管体系、以及构建全面高效的智能汽车网络安全体系六大主要任务。进而从核心技术、产业协同、基础建设、法规标准、监控管理、安全防护等方面,为中国标准智能汽车体系建立和发展提供保障。同时,《战略》还要求,需加强组织实施、完善扶持政策、强化人才保障、深化国际合作、及优化发展环境。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发改委于2018年1月5日公布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正式版《战略》的战略愿景更加务实。

  《征求意见稿》曾提出到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大城市、高速公路的车用无线通信网络(LTE-V2X)覆盖率达到90%等愿景。而在正式版《战略》中,已摒弃了具体的数字比例要求,而是以构建完整、科学的宏观体系为优先考量。

  此外,正式版《战略》将智能汽车定义为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汽车等,删去《征求意见稿》中所包含的无人驾驶汽车;并更重视体系建设的全面协作,将《征求意见稿》中首项任务——构建自主可控的智能汽车技术创新体系,进化为构建协同开放的智能汽车技术创新体系。此外,在一些具体技术层面,正式版《战略》也作出了修改。

  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全文:

  


(责任编辑:郭跃)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