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9日8:00)

2020年02月19日 09: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2020年新春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更多的汽车企业(集团)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截至2月19日8时,已有63家汽车、零部件、后市场企业(集团)、汽车协会组织及个人加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捐赠现金、物资及乘用车辆约合8.11亿元,负压救护车两百余辆;生产并捐赠口罩150万只,成立专项基金2.23亿元,并各自发挥企业优势,为疫区提供便利。

  驰援不停 东风公司捐赠款物达8200万元

  疫情没有结束,援助一刻不停。2月18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携旗下东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向武汉市、十堰市共捐赠价值1200余万元的防疫消毒机械,支援当地抗击疫情工作。由此,东风公司携旗下企业已捐赠款物达8200余万元。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物资保障是重要一环。此次,东风公司根据防疫抗疫工作的实际需求,紧急向武汉市、十堰市共捐赠70台防疫消毒机械。作为防疫消杀战场上的新力量,这批防疫消毒机械将迅速奔赴最前线,与当地城管环卫战线的“防疫先锋”一起并肩作战,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喷洒消毒行动,携手共同抗疫。

  作为驻鄂央企,东风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从人财物等方面全力支持和配合湖北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履行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东风公司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持续捐赠资金和医疗物资。截至2月18日,东风公司携旗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等单位,累计向湖北捐赠现金5100万元;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累计捐赠防护服、医用口罩、护目镜等物资40000余件,用于抗击疫情和医疗救助。

  与此同时,东风公司积极发挥自身主业优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所需,一辆辆“东风制造”驶上抗疫一线。

  东风小康捐赠58辆车,用于抗击疫情的物资运输、医护人员接送等;

  东风出行调动1000辆保运车坚守前线,保障武汉封城期间的应急交通;

  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经过四天紧锣密鼓的战斗,提前完成20辆东风御风救护车的生产任务;

  东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累计捐赠194台防疫消毒机械,助力疫情防控......

  助力抗疫之战 斯堪尼亚开展多项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全国多地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始终以“正确的做事、做正确的事”为运营之道的斯堪尼亚在此非常时期亦开展多项行动,共同助力此次抗疫之战。

  在资金捐助方面,斯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捐助资金,用于支持新冠疫情之后的家庭救助、医务人员的激励、农村地区的长期防疫措施等工作。

  在服务支持方面,所有在1月23日-2月23日期间援鄂的斯堪尼亚车辆均可免费获得斯堪尼亚提供的一次车辆小保养、车辆检查,以及免除道路救援路途费。

  在卫生防护方面,斯堪尼亚所有授权维修厂将严格执行消毒防卫的要求,从维修厂人员、进场车辆到工作场所都将逐一检测、彻底消杀,确保进厂每一位用户的安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物流行业带来的严峻挑战,刚刚成立不久的斯堪尼亚金融租赁中国有限公司也推出延期还贷等灵活解决方案,总经理马修说:“我们知道,物流客户的业务各有不同,我们正在努力与每一位客户联系,如果客户暂时遇到业务困难,我们将和他们共同商讨,并为他们提供量身定制的融资租赁解决方案帮助其应对挑战。”

  “现在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态势,并向英勇奋战在疫情抗击前线各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特别是众多主动加入疫情抗击志愿者队伍中的斯堪尼亚用户和车主,斯堪尼亚将尽全力向他们提供支持。面对疫情的突袭,斯堪尼亚希望通过绵薄之力,帮助取得此次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斯堪尼亚中国区总经理季瑞德(Gerard van Keulen)表示,“中国正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充满无数的机会,我相信中国很快就会从暂时的困难中全面恢复正轨。”

    相关阅读: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28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29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30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1月31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2日12: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3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4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5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6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7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8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9日8:00)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0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4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5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6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7日8:00)

    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更新至2月18日8:00)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