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四川现代完成股份变更 成为首家外商独资商用车企业

2020年02月06日 10:0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讯 2月5日,记者从天眼查获悉,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已经完成股份变更。变更后,韩国现代汽车成为唯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00%,公司类型也从中外合资变更为外国法人独资。
  早在去年,四川现代在全新轻卡产品平台“鸿图”发布会上,公布韩国现代汽车将在2020年完成对原合资公司中方所持股权的收购,四川现代将成为汽车业股比开放政策颁布后首家外商独资商用车企业。
  一直以来,为了加强商用车产品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四川现代持续投入大量资源,构筑起高标准、高水准、研发装备设施齐全的研发体系。
  去年10月29日,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与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联合设立“中国汽研&四川现代联合实验基地。
  联合基地以韩国现代汽车先进的试验场为基础,由整车实验中心、部件实验中心和试车跑道三部分组成。
  联合实验基地依托中国汽研先进科研、检测平台,统筹优化四川现代实验室资源打造而成,将作为属地化、区域性汽车研发、测试服务平台以及国际技术交流平台,致力于全方位服务区域汽车行业和促进汽车产业升级。
  目前四川现代已拥有以创虎、盛图、泓图、致道以及康恩迪构成的产品体系,产品细分更趋完善,用户选择将更加多样化。
四川现代泓图EV
  据记者了解,到2021年四川现代将有八款柴油车以及两款新能源车型上市,其中包括泓图500的5.3米超长轴距车型、致道500的M6×2自卸车、盛图轻量化卡车、创虎搭载液力缓速器车型等等。到2025年,泓图还将衍生出氢燃料电池重卡。

(责任编辑:张羽)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