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从三年到三个月 长城炮刷新“长城速度”

2019年12月09日 08:2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龚磊    

  从三年到三个月的跨越,其背后是长城皮卡对产品品质、服务始终如一的坚持,更是长城汽车品牌价值、体系能力不断获得提升的实力体现。

  未来,随着长城炮陆续在全球市场上市,其也将进一步助力长城皮卡达成“1-2-3”战略,促进长城汽车全球化进程再升级。

  近日,第10000辆长城炮皮卡在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正式下线。在短短三个多月时间里,长城炮实现从“从零到万”的突破,“长城速度”再度被刷新。

  对比来看,从1996年长城首款皮卡车型——迪尔下线,到1999年成为首家年产皮卡超万辆的中国汽车企业,长城汽车用了三年时间。从三年到三个月的跨越,其背后是长城皮卡对产品品质、服务始终如一的坚持,更是长城汽车品牌价值、体系能力不断获得提升的实力体现。

长城炮第10000台下线

  截至目前,长城已连续21年取得皮卡市场国内和出口销量冠军,市场平均占有率达29%。在全球赢得了160万车主的选择与信赖,远销欧洲、澳洲、非洲、南美、中东等一百多个国家。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长城皮卡累计售出114270辆,同比增长3.1%,市占率再创新高至40.24%,冠军地位坚若磐石。而新产品长城炮10月凭借5020辆销量迎来“开门红”,成为国产10万元以上高端皮卡销量第一名。

  上市首月销量破5千 长城炮展现产品实力

  上市首月,长城炮销量即破5千辆,充分展现出其产品实力以及未来的发展潜力。从产品来看,除去时尚大气的外观、媲美高端SUV的内饰设计,长城炮还得益于其搭载的众多“超规格”配置,以及极高的性价比优势,这些无不刷新着消费者对于皮卡工具车的传统认知。

  服务上,长城炮在长城皮卡既有服务体系基础上,发布五个“绝不”、四大“承诺”,为用户提供一对一贵宾式服务,引领皮卡行业服务升级,打造全球化乘用皮卡服务新标准。

  此外,长城炮的诞生地——重庆智慧工厂,作为长城汽车在国内乃至全球范围内领先的智慧工厂,其拥有先进的管理理念、全面协同的智慧信息系统以及领先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得以在投产初期即实现产能的快速提升。

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

  从供应链的选择、到生产制造过程的智能化、再到品控,重庆智慧工厂从每一个环节严格把控,确保每一项细节都符合全球最严苛的标准,从而从根本上保证长城炮的品质。“自投产第一天起,我们始终坚持三不原则:绝不接收不良,绝不制造不良,绝不流出不良。”对此,长城汽车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孟树杰表示。

  皮卡解禁展政策机遇 长城炮助力“1-2-3”战略

  值得注意的是,受限多年的“皮卡进城”政策,当前正逐步解禁。今年年初,十部委提出“多措并举促进汽车消费,更好满足居民出行需要”,要求“稳步推进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范围”。

  与此同时,今年1月1日起,交通运输部取消了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这些政策的实施,都将极大促进皮卡市场的加快发展。

  目前,皮卡解禁工作已在河北、河南、辽宁、云南、湖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六省区进行试点。济南、青岛、秦皇岛等城市皮卡则已逐步全面解禁。

  同时,北京皮卡市场今年前10月销量,亦是同比增长452.8%。而长城炮订单的最大来源也正是来自北京市场。上个月,重庆货运物流中心两列共400余辆崭新的长城炮已经驶入专列车厢,向北京进发。

长城炮专列车厢驶进北京

  今年8月,长城炮推出之时,长城皮卡就将目标定为在全球市场与丰田、福特等国际主流皮卡品牌正面竞争,全面加速全球化进程,并提出“1-2-3”战略: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绝对第一;到2020年实现年销突破20万;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最终达成“世界前三皮卡品牌”的宏伟愿景。

  目前来看,在长城皮卡强大的品牌背书下,长城炮借着政策的“东风”,凭借其优良的产品品质与服务,已经展现出强大的产品实力及巨大的发展潜力。未来,随着长城炮陆续在全球市场上市,其也将进一步助力长城皮卡达成“1-2-3”战略,促进长城汽车全球化进程再升级。(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龚磊)

  相关阅读:

  “新四化”成果显著 长城汽车全品牌亮相广州车展


(责任编辑:陈梦宇)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