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解放&满帮定义车产销过万 新业态助力新发展

2019年12月02日 10:4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贵阳12月2日讯(记者 马瀚明)11月29日,以“智慧解放,定义未来”为主题的一汽解放&满帮集团定义车产销万辆庆典,在“大数据之都”贵阳举行。从一到万,定义车一直不断完善,持续增强货源标签的优势,此次万辆庆典,见证着定义车必将成为更多用户的选择,为更多用户赋能。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志才在庆典现场发表致辞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志才在庆典现场致辞时表示:“第1万辆定义车驶下生产线,是一汽解放和满帮集团携手同行的全新起点。未来,双方将围绕数字、技术、产品、运营等多方面强强联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建设智慧城市、打造智慧交通、实现智慧物流,贡献绵薄之力。”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物流运输行业已成为国民经济建设的重要支柱产业。然而行业发展存在着不确定性,在进入车多货少的发展区间时,激烈的竞争令从业者面临收益减少的严峻生存环境。

  合理的调配运力资源是面对这种情况有效的解决之道,在国家出台多项促进互联网+发展的大背景下一汽解放联合满帮集团,秉承“为用户带来极致体验”的共同理念,集各自优势资源,在行业首创了自带“车货”匹配货源的定义车,为用户提供“车+货”整体解决方案,让用户从消费者转变为车型设计者。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长信在现场解读定义车

  定义车不仅能够满足用户的个性化定制需求,为用户带来极致的智能化用车体验。还凭借在满帮平台独有的货源优势,引导货主优先指定定义车承运货物,减少车主的“货源”焦虑。据统计。定义车车主接单量、优质货源比例均提升15%。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在现场与部分一汽解放经销商交流后得知,这种“自带货源”的定义车在上市之后,其独特的优势在市场中迅速获得用户的关注和青睐。而众多经销商一致认为:“买了车就会有更广阔的货源信息渠道,这对于个人用户而言在目前车多货少的局面下是一种更好的选择,而对于中小型物流企业而言也是拓展货源渠道的新的选择。”

满帮集团高级副总裁苗天冶讲解利用大数据为定义车赋能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长信在现场深度解读了定义车的智慧发展之路,满帮集团高级副总裁苗天冶讲解了如何利用大数据为定义车更好的赋能。对于双方的深化合作,他们共同透露出将依托大数据打造定义车2.0版,为用户带来更多货源优势,助力车主在物流运输中增加运营收益。

第一万辆一汽解放&满帮集团定义车在青岛生产基地下线

  据了解,定义车2.0版将匹配专属的定制货源。基于满帮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将优质货源通过解放行APP精准推送给定义车用户,帮助定义车用户接单量再度大幅提升。

  除了货源渠道的升级,定义车的个性化配置也将全面提升,定义车2.0将搭载一汽自主研发的AMT变速箱、预见性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等智能化、安全化配置。让货主更放心的选择定义车承运货物。

  同时,定义车用户将享受到专属福利,包括轮胎优惠、加油打折、ETC专属折扣等,以全生态链的方式为用户降低运营成本。

  另外,解放还将基于解放行车联网和满帮大数据的应用,举行 “接单王”“里程王”等卡友竞技赛,打造智慧卡车司机,赋予驾驶员群体更多的荣誉和奖励。

  由此可见,解放和满帮的合作新时代,将通过货源资讯、多维度福利、驾驶员关爱等多方面赋能定义车。可以预见的是,在这种合作模式下,货运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动力。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