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一汽解放西部突破三万辆 定下“525小目标”

2019年11月29日 08:33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3万辆是新征程的新起点,一汽解放将继续强化西部战略,将成都、柳州新基地打造为现代化的智慧工厂,继续加大对西部的营销服务支持,用更加适应西部特点的产品和服务回馈广大用户。”王瑞健表示,未来,一汽解放将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打造西部“525工程”,即年销量达到5万辆,市场份额达到25%,将西部打造成解放新的增长极。
  面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解放西部将以固优势、破短板、拔据点、控风险为整体思路,推进突破西部“621战略”,深化打造6个万辆冲锋团;在产品开发、资源储备、物资调配等方面合力出击、持续突破,并在品牌建设、网络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
  11月28日,以“华彩西部展荣耀,誉鼎解放铸辉煌”为主题的一汽解放西部跨越三万辆庆典于南宁举行。随着解放在西部的不断投入,其在西部市场的成绩增长也十分明显。2015年,一汽解放在西部实现万辆突破,2017年实现产销突破2万辆,2019年实现3万辆突破,完成了“三年三阶”的跨越式增长。
展车阵列
  2019年,一汽解放在西部市场紧紧围绕“调结构、夯基础、谋变革”的核心思路 ,以短板突破、网络建设、区域争一为抓手,持续推进西部突破2333战略。官方数据显示,一汽解放今年1-11月中重卡销量逆势增长,实现销售21.9万辆,市场份额23.7%;与此同时,西部市场中重卡累计销售3万辆,份额达到20%,同比增长5%。
一汽解放副总经理、青岛公司总经理王瑞健致辞 张羽/摄
  据一汽解放副总经理、青岛公司总经理王瑞健介绍,一汽解放自2015年实施西部战略以来,在成都基地全面引入J6产品的生产,大大缩短了产品销售期,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并在原西南营销部的基础上拓展成立西部营销部,统筹管理西部市场。并针对西部山区、高原等特别工况开发适合西部的专属产品,实施具有针对性的营销服务举措。
  “3万辆是新征程的新起点,一汽解放将继续强化西部战略,将成都、柳州新基地打造为现代化的智慧工厂,与长春、青岛基地共同形成解放的重要战略支点;继续加大对西部的营销服务支持,用更加适应西部特点的产品和服务回馈广大用户。”王瑞健表示,未来,一汽解放将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打造西部525工程,即年销量达到5万辆,市场份额达到25%,将西部打造成解放新的增长极。
一汽解放西部跨越三万辆启动仪式 张羽/摄
第三万辆交车仪式 张羽/摄
  “虽然西部近几年实现了快速增长,但仍面临五大核心问题。”一汽解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西部营销部部长李玉峰在致辞中指出,“一是各基地统计与竞品差距明显,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二是部分省份牵引载货强势不强,与东部仍有较大差距;三是新产品的引领不足,高端产品的配置在西部推广效果尚不明显;四是渠道基础管理仍需加强,对于从业人员、店面管理等方面仍有较大缺陷;五是服务备品网络布局及能力需提升,服务网络数量、服务维修业务量、备品储备数量、技术能力等方面仍需迎头赶上。”
一汽解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西部营销部部长李玉峰致辞 张羽/摄
  “因此,解放西部营销团队仍需要保持清醒的认知,针对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加速补缺。”李玉峰表示,面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解放西部将以固优势、破短板、拔据点、控风险为整体思路,推进突破西部“621战略”,深化打造6个万辆冲锋团;在产品开发、资源储备、物资调配等方面合力出击、持续突破。
  在品牌建设方面,通过打造“百强县”和特色高端产品重塑品牌形象、迸发市场声量;在网络建设方面,通过深入推进可视化管理,以“星级店”建设等项目持续推进西部网络能力,重点打造两个2000量级经销商、10个1000量级经销商、20个500量级经销商,为西部销量再次跨越提供动力;另外,一汽解放还将针对青海、西藏、新疆等特殊地区推行差异化服务政策,确保服务保障能力得到提升。
  与此同时,西部各商代处分别拟定了“四川征万”、“云贵领航”、“甘宁争一”、“武攻渝陕”、“誓夺广西”、“驭仟青藏”、“解放新疆”等核心区域策略,力保2019西部实现全年销量3.1万辆、份额20.3%的营销目标,并向3.5万辆的目标发起挑战。
“525工程”启动仪式
  庆典尾声,西部11省营销代表登台,吹响西部 “525”工程集结号,一汽解放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志才为西部11省营销代表传递代表勇敢、团结、奋进的火炬。解放西部营销团队立志用3-5年时间,确保落实“525战略”目标。
荣誉表彰 张羽/摄
  三万辆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汽解放所有合作伙伴的相伴相携、西部同仁的艰苦奋斗,以及广大用户的支持与信赖。现场,解放还对所有支持西部跨越三万辆的备品中心、服务站、经销商、大客户,以及成都基地进行了荣誉表彰。
  三万辆不是终点,一汽解放将带着梦想和热情,深耕西部,持续突破,以解放的名义,再创辉煌。(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记者张羽)

(责任编辑:陈梦宇)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