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重卡前三季度销售88.9万辆 全年再破百万成定局

2019年10月28日 09:49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2019年第四季度已经到来,各家重卡企业全年销量任务完成度喜忧参半,总体市场并未如年初预测的那样出现大幅下降,这种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更加考验车企对于市场的反应速度,经销渠道的业务能力。增与降,多与少,也许在此之前已有端倪,现在重卡企业应该考虑的是吸取今年的经验教训,为明年做出更准确的发展预判。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1至9月销售88.9万辆,同比微降0.7%,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按照以往四季度销量趋势,以及各重卡企业在年底“冲量保目标”的形势推断,全年重卡销量有望再度突破百万辆大关。

  货运基建上扬促行业稳定

  根据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的消息,2019年前三季度我国货运行业总体保持稳中有升。各省市高速公路货运量和通行量同比增长,东、中、西部主要货运市场增速稳定。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在采访了长三角、珠三角、中部地区的经销商后也得到了相应的反馈。

  河南某地经销商表示上半年货运市场较为疲软,而下半年开始,随着一系列经济拉动措施的作用显现,货运市场企暖回升。同时,基础设施建设热度保持稳定,对于重卡市场中,工程车领域的向好具有积极作用。

  而对于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经销商而言,货运量的增幅拉动在下半年的市场中较为突出,广东、福建地区的经销商表示,国家多项拉动经济的措施较为明显的反映在了货运市场中,加之车辆更新的促进,市场表现总体尚可。

  而一位江苏的重卡经销商结合“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随着治超的再度严格,或将在短时间内推进重卡的销售。

  解放稳居榜首 蝉联销冠成定局

  一汽解放1至9月销量为228533辆,同比增长7.6%,领先第二名超过5万辆,如果不出现重大意外,解放将再度蝉联全年重卡销量冠军。解放今年在产品推出,市场营销双方面持续发力,J7产品快速导入市场,J6改款跟进上市,驾驶达人赛如火如荼,有效地促进了销量的进一步增长,市场占有率同步提升。

  东风汽车1至9月销量为178074辆,同比增长9.0%,保持行业第二的位置。9月,东风汽车举行了建厂50年的发布会,发布了概念卡车,展示了东风汽车对于重卡市场未来发展的展望。

  中国重汽和陕汽集团作为兄弟企业保持行业第三、四名,重汽1至9月销量138412辆,同比下降6.2%,陕汽1至9月131765辆,同比下降0.3%,基本持平。随着中国重汽与山东重工整合的加速,未来这对兄弟企业将成为行业内更具影响力的“团队”。

  排名1至9月重卡销量前死的企业累计销量均超过十万辆,共同组成行业第一集团,市场占有率,整体市场占有率达76.13%。

  徐工保持增长 黑马成色不减

  福田汽车排名前九月重卡销量第五,累计销售重卡63937辆,同比下降26.0%,成为行业最大跌幅的企业。

  上汽红岩1至9月销售43168辆,同比下降8.2%,排名保持第六。在2019年仅剩三个月的时候,上汽红岩距离全年目标相差2.7万余辆,全年目标完成困难不小,而市场占有率下降了0.4个百分点,也与7%的目标差距进一步加大。上汽红岩今年频频在专用车领域发力,日前又与中集集团旗下的中集瑞江联合发布搅拌车品牌“红岩瑞江”,未来或将成为其新的增长点。

  1至9月,江淮汽车销量为28493辆,同比下降16.7%,排名行业第七,大运汽车销量为23083辆,同比下降1.2%,基本保持稳定。

  作为行业的新兴黑马,徐工重卡1至9月销售15440辆,同比大增21.3%,保持全行业第一增速。徐工重卡凭借其在专用车市场的底蕴,牵引车市场的持续发力,以及新能源产品的积极拓展,创造并保持了持续增长的态势。

  华菱汽车1至9月销售重卡14632辆,同比下降4.0%,市场占有率下降0.1个百分点,排名行业第十。

  2019年第四季度已经到来,各家重卡企业全年销量任务完成度喜忧参半,总体市场并未如年初预测的那样出现大幅下降,这种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更加考验车企对于市场的反应速度,经销渠道的业务能力。增与降,多与少,也许在此之前已有端倪,现在重卡企业应该考虑的是吸取今年的经验教训,为明年做出更准确的发展预判。(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