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6月商用车销量持续下行 轻卡降幅明显

2019年07月11日 10:49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7月11日讯(记者 马瀚明)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6月,商用车产销29.6万辆和32.9万辆,环比下降17.1%和6.5%,同比下降17.5%和17.8%。继续5月开始的下降态势。而受国家治理“大吨小标”影响,轻型货车本月产销均呈现较大的降幅,影响了商用车整体市场。

  具体来看,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客车产量环比小幅增长8.4%,销量环比增长21.4%,增速明显、货车产销均呈下降态势,产量环比下降20.1%,销量环比下降9.6%。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产销小幅下降,产量同比下降5.3%,销量同比下降0.4%。货车产销下降较快,产量同比下降19.2%,销量同比下降19.8%。

  在货车主要品种中,四大类货车品种产销环比和同比均呈下降,表现明显不如上月。重型货车生产8.7万辆,6月,重型货车生产8.7万辆,同比下降11.3%,销售10.4万辆,同比下降7.5%。中型货车降幅最大,同比下降39.0%。轻型货车受国家治理“大吨小标”影响,销量减少3.8万辆,同比下降22.7%,在销量上成为拉低商用车市场销量的主要因素。

  在客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三大类客车品种产销环比均呈增长态势,中型客车增速更为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中型客车产销同比呈较快增长,销量同比增长30.9%。大型和轻型客车同比有所下降,大型客车销量同比下降5.3%,轻型客车销量同比下降4.1%。

  商用车在6月销量延续的5月开始下降态势,轻型货车受国家“大吨小标”治理的影响销量下滑成为主要因素,客车市场受各地新能源客车持续更新影响,降幅不大,中型客车大幅增长。上半年商用车整体市场产销双降,主要原因是经济运行趋缓,物流运输和工程项目用车郡城下降态势。

  综合上半年数据来看,商用车产销累计215.4万辆和219.6万辆,同比下降2.3%和4.1%。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货车销售198.6万辆,同比下滑3.8%,客车销售21.1万辆,同比下滑0.7%。

  上半年,重型货车销售65.6万辆,同比下降2.3%;中型货车销售7.2万辆,同比下降28.7%,为各车型中降幅最大的细分市场,重型和轻型货车对该市场的分流作用更加明显;轻型货车95.8万辆,同比下降1.7%;微型货车销售30.0万辆,同比下降5.3%。大型客车销售3.3万辆,同比下降5.7%;中型客车销售2.7万辆,同比下降9.6%;轻型客车销售15.1万辆,同比下降6.2%。

  从7月1日开始,我国多个省区市开始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用户采购成本将有所上升,排放升级带来的车辆更新会主要体现存量市场。加之7月至8月为传统商用车销售淡季,因此三季度商用车市场压力或将进一步增大。下半年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商用车市场增量有限,物流运输企业主体或将面临进一步整合,车企的增量竞争将更多的转向存量竞争,受排放法规升级的影响,车辆更新或将成为主要销量拉动点,但力度有限。客车市场中,城市公交客车和出口或将有所表现,长途客运受高铁竞争影响将难现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