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300辆新能源车辆交付 助力徐工重卡稳步增长

2019年06月17日 08:2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6月17日徐州讯(记者 张懿)6月14日,以“领跑重卡新能源,开创环保新时代”为主题的行业首批100台超大扭矩纯电动智能环保渣土车和200台LNG牵引车发车仪式,在徐工重卡徐州制造基地隆重举行。

  发车仪式现场

  徐工集团副总经理、徐工汽车总经理、党委书记罗东海

  随着全球能源紧缺、环境污染和驾驶安全挑战日益加大,全球汽车产业正朝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方向发展。特别是在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产业发展已经进入从导入期向成长期过渡的关键阶段。

  活动现场,徐工集团副总经理、徐工汽车总经理、党委书记罗东海表示,作为徐工集团的重要业务板块及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实施者,徐工汽车早在2016年就制订了《徐工新能源汽车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平台化+专业化”运营模式主导产业发展,先后投入上亿元资金,在组织保障、产品研发、生产制造、推广销售、售后服务等方面不断投入,突破创新,把新能源产品业务作为“换道超车”的核心战略举措,成为徐州首家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企业,车型涵盖物流、环卫、自卸、非公路等多个领域,产品畅销海内外。

  2018年徐工新能源物流车出口新西兰等国家,成为中国在新能源物流车领域首个出口至发达国家的企业。

  而本次新能源大单花落徐工重卡,更凸显徐工重卡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方面“多层面布局,全方位发力”的战略成果。

  徐工汽车生产车间

  据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了解,徐工重卡本次交付的100台漢風G7纯电动智能环保渣土车,是公司严格按照深圳市渣土车产品标准并结合客户自身需求,专门为深圳市场精心打造的一款产品,是国内首批真正意义上超大扭矩、工程型产品。

  漢風G7纯电动智能环保渣土车

  该车型搭载中央电机及AMT变速箱,驱动电机峰值扭矩可达2800牛米,超过当前主流的13L、560马力柴油发动机的动力水平,爬坡度≥50%。电池方面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安全、稳定、高效。电池容量387千瓦时。整车续航里程高达305公里,最高车速80公里每小时,完全满足城市渣土运输需求。采用自主设计的电池管理系统,SOC、SOH、SOP控制策略更精确,保证电池系统更高效、更安全。

  漢風G7进行道路测试

  而同时交付的200台LNG牵引车,均搭载漢風G7宽体驾驶室,铝合金超大容量气瓶,持续里程可达1000公里,在可靠性、经济型、舒适性、安全性、智能化等方面均具技术优势。早在2017年,徐工就以300台的规模刷新过LNG牵引车行业单次订单规模记录,本次的200台,正是成功的延续。

  LNG牵引车

  发布仪式结束后,用户代表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国家政策的支持,深圳地区的工程开发量特别大,对于渣土车的需求也相对旺盛。徐工重卡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都有保障,买起来非常放心。一次性购买一百辆新能源渣土车更是体现出我们对于徐工重卡的信赖。

  随后,记者还参观了徐工集团的研发、制造和实验条件,作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徐工集团为徐工重卡提供了”又专又精“的制造业血统,用实际行动证明工程机械企业也能造好重卡。依托徐工集团优越的基础实验条件,徐工重卡在机、电、液、智方面的技术丰富度、技术高度、研究深度远超一般重卡企业,徐工不仅有国际领先的各类专业实验室,更有国内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国家级特种车辆整车实验场,保障上市的每一类产品都经过严苛考验;第三,徐工的制造体系已全面实现智能化升级,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均处于国内重卡行业领先水平。

  徐工集团震动噪声实验室

  近年来,重卡行业竞争激烈,但是做为行业“后起之秀”的徐工重卡稳步发展,始终保持年均30%的增长速度不动摇。2018年徐工汽车完成了1.8万台销量与50.8亿的营业收入。2019年,徐工重卡位列市场前十名,仍然呈现增长态势。相信通过此次新能源重卡大单的交付,徐工重卡将更加坚定持续布局新能源的决心,未来徐工重卡将利用国家政策与市场需求双轮驱动,为徐工汽车产业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