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小马识途:4月重卡产销双降 前十名“四升六降”

2019年05月23日 08:3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4月重卡行业销量较3月环比下降20.20%,这是3月旺季过后的直观体现,同比下降3.31%,较上年同期小幅下降。排名前十的重卡企业销量四升六降,整体市场环境显露出较强的下行压力,为此各重卡企业如能在年终传统淡季来到之前尽可能多的获得一些市场份额,将是5月份重卡市场的主旋律。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产销数据显示,4月,重型货车产11.79万辆,环比下降12.43%,同比下降0.18%;销售11.88万辆,环比下降20.20%,同比下降3.31%

  从行业总体情况看,产量较3月环比下降12.43%,说明企业对市场未来存在的下行压力已经有所预判;同比下降0.18%,与去年同期水平相当,属于相对正常水平。

  4月重卡行业销量较3月环比下降20.20%,这是3月旺季过后的直观体现,同比下降3.31%,较上年同期小幅下降。

  解放再夺榜首 前四名占比过半

  一汽解放4月销量30165辆,同比增长12.8%,排名榜首。4月,一汽解放在全国各地开展了多次主题为”懂车 懂路 更懂你“的巡演活动,通过不同方式的现场互动,将企业的关爱直接传递给卡车驾驶员。这种面向用户的关爱活动,有效地拉近了企业与用户之间的距离,从厂家的角度则促进了经销商将服务、销售延伸至市场一线的进程。一汽解放2002年创建“感动服务”品牌以来,经过17年的发展,不断在方式、方法上推陈出新,更通过多年的销量冠军验证了这种关爱的效果与价值。

  东风汽车凭借销量24798辆排名第二,同比增长8.5%,环比下降18%。东风汽车的重卡产品近两年表现稳定,一直处于行业次席。新产品目前对销量的拉动作用尚未体现,还需要东风汽车在各方面予以加强。

  中国重汽4月销量17766辆,同比下降10.8%,排名行业第三。中国重汽的改革进程正在深化,并且为用户提供了更多更新的产品组合。中国重汽目前的改革进程尚未完成,未来或将以更新的面貌示人。日前,中国重汽参加了国内首次实际道路商用车队列跟驰测试,从展望未来的角度展示了“智慧重汽”的成果。

  陕汽集团4月销售17247辆,同比下降3.9%,排名行业第四。陕汽集团一直坚持在销售一线投入力量,通过小而精准的促销活动保持行业地位的稳固。

  排名前四的企业销量均超过万辆,共同组成第一集团,市场占有率为76.31%,基本保持稳定。

  徐工增幅最高 福田、江淮降幅超30%

  福田汽车4月销量8797辆,同比下降35.4%,排名行业第五。福田戴姆勒的重卡产品日前同样参与了国内首次实际道路商用车队列跟驰测试,取得了良好的实验成果。同时国六排放的城市渣土车上市,从产品层面面向未来逐步铺开。

  4月,上汽红岩销量为6150辆,同比下降10.9%,排名行业第六。在4月底的上海车展,上汽红岩发布了车罐一体的危化品运输车,在专业化发展的道路上再次推出重量级产品,进一步拓宽自身的产品线。不过,相对较小的体量容易受到行业大势的影响,这一软肋也暴露出来。上汽红岩需要在营销一线和产品投放两方面继续发力。

  江淮汽车4月销量3461辆,同比下降34.9%,排名行业第七。江淮汽车重卡销量的大幅度下滑依旧没有停止。何时能够触底反弹仍是未解难题,而产品里的短板或将寄希望于安徽康明斯的新产品了。

  排名第八的是大运汽车,4月重卡销量2270辆,同比增长2.0%,华菱汽车紧随其后排名第九,4月销量2078辆,同比下降18.5%。

  排名第十的徐工重卡4月销量1997辆,同比增长22.2%,是排名前十的企业中增幅最高的。逆势增长的徐工重卡有能力成为行业又一黑马,产品线完整,底蕴深厚是徐工重卡的特点,而逐步完善的营销网络将成为其继续发展的重要因素。

  4月,排名前十的重卡企业销量四升六降,整体市场环境也已显露出较强的下行压力,能够在年终传统淡季来到之前尽可能多的获得一些市场份额,将是5月份重卡市场的主旋律。(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