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汽集团拟斥资34亿美元收购戴姆勒5%股份

2019年05月13日 09:1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日前,路透社援引三位知情人士消息称,北京汽车集团(以下简称“北汽集团”)欲收购奔驰母公司戴姆勒4%-5%的股份,以确保其对双方在中国成立的合资公司——北京奔驰汽车的投资稳定。

  消息人士称,北汽集团已于今年初告知戴姆勒其想购入股份的计划。知情人士还透露,北汽集团已向北京地方政府寻求支持并开始在二级市场建仓戴姆勒股票。

  根据戴姆勒周五收盘价650亿美元计算,收购5%的股份约花费34亿美元,北汽集团是否可以筹到足够的资金尚不明确。而截至目前,两家公司也未对路透社置评。

  据了解,德国监管机构的备案文件并未将北汽集团作为戴姆勒的重要股东。而德国收购规则允许买方在监管机构需要披露信息之前收购至多3%的股份。

  戴姆勒已排除发行新股以帮助外部投资者增持股份的可能性,这迫使潜在买家只能在市场上购买其股份。

  其实,北汽集团早在2015年就表示有意收购戴姆勒股份。2015年8月,在北京奔驰十周年的庆典活动上,北汽董事长徐和谊曾公开宣称:“北汽正在与戴姆勒股份公司谈股份收购事宜,入股成功后,北汽集团将成为戴姆勒的大股东之一。”

  或许,2018年初吉利集团购入戴姆勒9.69%股份的行为,加速了北汽集团重启入股事宜的进程。

  此外,戴姆勒还向北汽集团保证,任何涉及梅赛德斯和中国合作伙伴的新工业联盟,都必须在与北汽达成共识后才会成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编译)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