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燃油车与新能源并举 江淮汽车推进多领域转型向上

2019年04月11日 10:2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在乘用车领域,江淮汽车坚守“做精做优乘用车”战略定位,通过聚焦发动机、自动变速箱、车身轻量化、NVH、智能网联等核心技术创新,推动产品转型升级,开发出瑞风S7等中高端产品,以及瑞风S3、瑞风S4等重点车型。

  在新能源领域,江淮汽车始终坚持实践创新,坚持迭代研发,坚持设计价值,最终形成了如今的第八代技术、第三代产品,实现了续航里程、电池寿命、驾乘安全、智联生活等各个方面的突破。

  面对压力,江淮汽车将突破的关键放在了技术创新和品质提升上,努力实现从传统汽车向先进节能、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转型,从国内市场向国际化市场转型,以及从单一制造向制造与服务并举转型。

  在昨日(4月9日)举行的“2019JAC品牌日”上,江淮汽车全新一代模块化平台和全新一代A00纯电动微型车平台正式亮相。依托这两大平台,江淮汽车将在未来三年,陆续推出包括3款全新车型、7大升级车型、5款新能源车型和4款年度车型在内的19款新产品。

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发表致辞 张羽摄

  做精做优乘用车,德国VDA标准锦上添花

  多年来,江淮汽车始终以“节能、安全、环保、智能、舒适”为关键技术研发路线,全力打造中国品牌汽车的核心竞争力。截至2018年年底,江淮汽车累计拥有授权专利12333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750件。

  在乘用车领域,江淮汽车坚守“做精做优乘用车”战略定位,通过聚焦发动机、自动变速箱、车身轻量化、NVH、智能网联等核心技术创新,推动产品转型升级,开发出瑞风S7等中高端产品,以及瑞风S3、瑞风S4等重点车型。

江淮瑞风S4 张羽摄

  2019年至2021年,江淮汽车将依托自主开发的全新一代模块化平台,先电后油、油电共用,覆盖从A0级到B级SUV、轿车及MPV等不同车身形式,同步匹配搭载纯电动、燃油车及混合动力等多种动力,同步开发S811、X811紧凑型城市SUV。同时,依托全新一代A00纯电动微型车平台,江淮汽车还将同步开发轿车和SUV不同风格的车身形式,并在3年内精心打造A432、S432、S811等3款全新车型、优化升级7大车型,并全新推出iEVA60、iEVA432、iEVS4、X811、全新A00等5款新能源新品,以及4款年度车型。

  基于与大众开展合资合作的基础,江淮汽车引入大众标准,进行大众共线生产,产品经大众精心调校,实现了全面共享大众技术成果,使产品达到大众品质。从2018年2月起,江淮汽车各制造厂开始全面应用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对江淮汽车的制造过程管控、供应商体系优化、零部件质量提升都产生了重要意义,其中瑞风S4作为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首款SUV车型在上市之后便凭借其“德系品质”、“4项核心”和“12项独有优势”赢得了广泛的认可。

  增程保价重安全,江淮新能源第三代产品发布

  在新能源领域,江淮汽车始终坚持实践创新,坚持迭代研发,坚持设计价值,最终形成了如今的第八代技术、第三代产品,实现了续航里程、电池寿命、驾乘安全、智联生活等各个方面的突破。

江淮新能源乘用车公司新能源研究院副院长张欢欢发布新能源第八代技术、第三代产品规划 张羽摄

  具体来看,第三代产品在国内率先突破纯电动车综合工况续驶里程470公里,最高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单踏板操作及能量回收系统只需松踩加速踏板即可实现加速和制动,NEDC工况续驶里程贡献率高达15%~20%;与此同时,第三代产品在电池寿命上也取得了重大的突破,电池最高可实现100万公里的使用寿命,完全覆盖整车的使用周期。

  安全层面,江淮新能源经过3年1700次模拟热失控试验开发,在国内率先取得突破,从电芯、简易模块、多串模组、电池包、整车五个层次,强制触发单体热失控,实现电池包不爆炸、不起火,结合世界领先的热管理液冷技术,杜绝电池风险,解决了高比能电池系统热失控安全问题。

江淮iEVS4 张羽摄

  反映到产品上,江淮iEVS4便是集江淮新能源第八代技术、第三代产品大成之作,新车拥有最高达600公里的续航里程,综合工况续驶里程355公里-470公里。与此同时,通过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大众专家调校、对标德国大众VDA质量标准,江淮iEVS4的高品质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保障。今年年初,江淮iEVS4便已开启预订,并将在不久后的上海车展上正式上市。

江淮汽车集团新能源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汪光玉发布新能源第三代产品价格 张羽摄

  除了亮相的iEVS4外,此次品牌日还发布了江淮新能源第三代产品全线价格,江淮新能源将凭借E系、i系双系产品体系,全力打造A00、A0、A、B四级别新能源乘用车产品矩阵。

  多领域转型向上,矢志打造世界级品牌

  在汽车产业进入“淘汰赛”阶段的当下,企业兼并重组正在加快。面对生存压力,江淮汽车将突破的关键放在了技术创新和品质提升上,努力实现从传统汽车向先进节能、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转型,从国内市场向国际化市场转型,以及从单一制造向制造与服务并举转型。

  在先进节能技术领域,江淮汽车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双可变气门正时三大主流尖端技术于一身,拥有“低转速大扭矩”的显著优势,其综合性能已达世界先进水平;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6DCT自动变速箱,则实现了TCU上层软件开发完全自主,打破国际垄断。两者组成的“白金传动系”传动效率高达94%,兼顾了行驶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与此同时,基于江淮纯电动汽车平台开发,由江淮汽车与百度共同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其无人驾驶水平已达到SAE 3级水平;而作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先行者,截止到目前,江淮汽车累计示范推广超13万辆新能源汽车,累计行驶里程突破22亿公里,单车最高运行里程35万公里。

  近年来,江淮汽车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及“一带一路”倡议,坚定不移地实施国际化战略。截至目前,已建立起覆盖南美洲、非洲、中东、东南亚、西南亚和东欧130余个国家或地区的营销网络,并成功进入了欧洲的土耳其、意大利及北美的墨西哥等高端市场。2018年,江淮汽车国际业务全年实现出口7.4万辆,同比增长13%,首次突破7万辆大关,位居中国汽车出口第四位。

  随着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传统车企正在积极转变原有的以产品为核心的经营模式,加快向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变。2019年伊始,江淮汽车旗下网约车平台“和行约车”正式上线。和行约车是江淮汽车在坚守制造业基础上的战略延伸,通过江淮汽车整车制造一体化的技术赋能与该平台的深度融合,保证和行约车平台持续、健康发展,也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可持续移动带来的便捷生活。

  自1964年建成以来,江淮汽车经历了一个又一个发展的转折点,每一次坚决果断的战略转型,都促使企业在主动变革中觅得发展良机;眼下,转型升级中的阵痛不可避免,尽管销量与净利润已经历了连续两年的下滑,但江淮汽车仍在以不断向上的“抗争精神”积蓄力量。蹲下去,是为了跳起来,江淮汽车唯有将压力转化成动力,方能在这场变革中破茧成蝶。(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羽)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