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5品牌召回汽车12.9万辆 高田气囊“卷土重来”

2019年04月09日 09:0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9日讯(记者 郭跃)昨日,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一口气发布5起召回,分别涉及宝马、斯巴鲁、奔驰、法拉利以及阿尔法罗米欧五家品牌,共计召回汽车129322辆。值得注意的是,刚刚在3月“偃旗息鼓”的“高田问题气囊”又“卷土重来”,出现在此次召回中。

  具体来看,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自2019年5月17日起,扩大召回共计5035辆汽车,包括183辆进口力狮、4815辆傲虎、以及37辆翼豹系列汽车。召回原因则是由于“高田问题气囊”。

  斯巴鲁表示,此次召回车辆副驾驶席前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破损,导致金属碎片飞出,可能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对此,斯巴鲁将为召回范围内的翼豹车型免费更换副驾驶安全气囊的气囊模块,为召回的力狮、傲虎车型免费更换副驾驶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本次召回,2019年因装配高田问题气囊而被召回的汽车数量攀升至312082辆。此外,斯巴鲁品牌也因此迎来召回高峰,就在刚刚过去的3月,斯巴鲁曾因车辆刹车灯开关接触方式不合理而召回132954辆汽车,成为当月数量最大的一起召回。

  宝马则是此次召回中,数量最大的品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及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宣布,自即日起召回共计121381辆汽车。其中,包含32817辆华晨宝马318i、320i、325i、X1汽车,以及88564辆进口宝马120i、130i、318i、320i、325i、330i、335i、M3、Z4汽车。

  从原因来看,车辆前部配电盒电缆接头因设计失误使用了镀锡涂层,长期使用后涂层可能发生磨损,造成电缆接头接触不良,可能导致车辆无法启动或电子模块失效,增大车辆操控难度,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及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将配电盒电缆更换为接头带镀银涂层的新品。

  此外,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也因气囊隐患宣布,将自2019年5月31日起,召回共计1925辆国产C级和GLC SUV 汽车。

  但其气囊隐患并非来自于高田,而是由于供应商使用了未按正常流程放行的安全气囊气袋材料,导致驾驶员膝部安全气囊可能无法满足规格要求,膝部安全气囊保护功能或受到影响,增加了乘员在车辆碰撞事故中的受伤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驾驶员膝部安全气囊。

  同为FCA旗下的法拉利以及阿尔法罗米欧也在当日先后发布召回公告。

  其中,由于车门拉索布置会对车门锁机构产生张力,可能导致拉索固定卡槽断裂,并阻碍使用外部门把手打开车门。紧急情况下会增加驾驶员或乘员受伤风险,存在安全隐患。法拉利汽车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将自2019年5月22日起,召回167辆进口GTC4Lusso和GTC4Lusso T汽车,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更换新的车门拉索、采用防止误操作的车门拉索布置以及更换新的车门锁。

  还有共计357辆进口GTC4Lusso、GTC4Lusso T、488 GTB、488 Spider、488 Pista和812 Superfast汽车,则是由于供应商制造工艺不合格,造成燃油蒸汽分离器连接部位强度不足而被召回。该隐患将导致车辆行驶在颠簸路面时,燃油蒸汽分离器连接部位可能出现剥离,导致燃油蒸汽泄漏,在有点火源的情况下,严重泄漏的燃油蒸汽会增加车辆着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对此,法拉利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新的燃油蒸汽分离器。

  阿尔法罗密欧(上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宣布,将自即日起召回共计457辆朱利亚(Giulia)、斯泰维(Stelvio)汽车。

  由于车辆制动系统模块(BSM)软件问题,在自适应巡航(ACC)激活且牵引力控制系统检测到特定车轮打滑时,制动系统模块(BSM)可能会锁定正扭矩请求,从而导致车辆意外加速。如果驾驶员没有切换到空档或踩下制动器来停止车辆,可能会在没有事先警告的情况下发生车辆碰撞,存在安全隐患。对此,阿尔法罗密欧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升级制动系统模块(BSM)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