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上海车展前瞻:创新产品齐亮相 商用车聚焦排放升级

2019年04月08日 17:1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2019上海车展即将拉开帷幕,多家商用车企业将携旗下全新或升级产品参展。就数量而言,商用车参展企业虽然不多,带来的产品却是亮点频出,均能代表商用车市场发展的主要方向。创新、升级产品屡见不鲜,品牌效应也随之抬升。此外,部分参展企业虽暂无更多信息透出,但在国六全面实施大背景下,此次参展或将与排放升级有着紧密联系。

  下周二(4月16日),2019上海车展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以“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将行业目光聚焦于汽车带给使用者生活中的点滴改变,引领全行业为共创美好生活而努力。

  本届上海车展,多家商用车企业将携旗下全新产品或升级产品参展,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整理了目前已经对外公布参展阵容的企业信息,对2019年商用车市场走向做初步前瞻。

  上汽大通轻客新品亮相

  本届车展,坐拥主场之利的上汽大通将发布全新一代轻客产品——V90,该款产品是上汽大通在轻客产品线上的全新产品。作为V80之后的升级换代产品,更大的空间、更高效的动力系统,将为上汽大通在轻客市场带来更强的竞争力。

上汽大通全新一代轻客工信部申报图

  与此同时,依维柯进口商用车也将带来全新的改装房车产品,为高端房车改装市场带来新的选择。

  福田、红岩携升级产品亮相

  上汽红岩全新产品——“车罐一体智能危化车”将在上海车展发布,将为危化品运输行业提供一揽子高效、安全、系统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上汽红岩的“车罐一体智能危化车”率先采用用户全流程参与的大规模定制,让用户可以参与到车辆的定义、开发、验证、销售、营运等全过程,更创新融合“高智能”+“一体化”配置,使其在安全性方面又上升到新的高度。

  福田汽车在本届上海车展,带来3款福田欧马可(国六S5中卡、智蓝新能源纯电动厢式物流车、氢燃料电池厢式物流车)和1款奥铃超越CTS轻卡。

福田汽车2018北京车展展台

  亮相本届车展的欧马可S5超级中卡,是其最新推出的国六产品,搭载福田康明斯4.5L发动机,排放满足国六b阶段的要求,后处理的关键技术为DOC+DPF+SCR。奥铃CTS轻卡则融合戴姆勒质量管理体系,整车采用戴姆勒模块化设计,以康明斯、采埃孚、博世等知名企业作为供应商,质量与技术的双重保证。

  江铃、长城发布全新皮卡产品

  作为各大国际展会的“常客”,江铃汽车将携全新重磅皮卡车型——江铃新域虎参展。新域虎是否会延续域虎家族优点?又将有哪些突破,值得大家期待。现有的三款域虎产品在售价上形成了高低搭配,相信新域虎的亮相可以令域虎家族的产品线更趋丰富。

  此次车展,长城皮卡也将携全新产品亮相,该产品是国内首款搭载采埃孚8AT自动变速器、使用多连杆后悬架的皮卡车型。提供标准、经济、运动和低速四驱四种驾驶模式,搭载9英寸中控大屏,以及最新智能网联系统,可通过手机互联远程启动车辆、控制空调,能够实现高精度语音识别、娱乐控制。在内饰方面,新产品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和皮质包裹,采用了皮质座椅、门内饰板缝线处理。

长城全新皮卡内饰效果图

  康明斯、上菲红聚焦排放升级

  零部件“巨头”康明斯,也将亮相本届车展。目前,虽无更多消息透出,但在国六全面实施的大背景下,康明斯的发布会预计将与排放升级有着紧密联系。同时,作为在国内拥有多家合资发动机生产企业的康明斯,或将与东风康明斯、福田康明斯一道,推出全新动力产品。

  上汽菲亚特红岩在本届上海车展组织了用户“看车团”活动,预计也将携旗下国六排放产品亮相车展现场。

  作为两年一度的综合性国际车展,上海车展展场规模和参展企业数量屡创新高。不过,此次上海车展也有部分商用车企业将缺席。一方面是在销量为先思路下,对于综合性车展的销售贡献值一直持谨慎态度,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商用车市场与上海车展的观展受众存在一定差异。

  客观而言,此次商用车参展企业虽然不多,带来的参展产品却是亮点频出,均能代表商用车市场发展的主要方向。创新、升级产品屡见不鲜,品牌效应也随之抬升。

  随着上海车展的大幕即将拉开,2019年商用车行业的年度大秀也将开启。届时现场情况如何,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也将为您带来更为全面的报道。(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马瀚明)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