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雷诺终结"戈恩时代" 戈恩:将讲述事实真相

2019年04月04日 08:3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卡洛斯·戈恩在Twitter上发帖称,其将在4月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述正在发生的事情的真相”。同时,有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检方正在考虑对戈恩提起新的诉讼。戈恩的辩护律师平坂俊一郎警告称:“如果报道属实,戈恩可能会再次被捕,并很可能发生在他举行记者招待会之前。” 

  为进一步终结“戈恩时代”,雷诺董事会已批准将董事会规模从20人缩减至18人,并将限定戈恩继任者的薪资。此外,雷诺已决定取消戈恩76.5万欧元的年度养老金,同时还将要求股东否决戈恩2018年可变薪酬中的22.4万欧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当地时间本周三,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Twitter上发帖称,其将在4月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述正在发生的事情的真相”。 戈恩没有提供相关细节,记者也未能立即联系上他的律师置评。 

  戈恩开发布会讲“真相” 或面临全新指控 

  戈恩的这条英文短推文,来自本月创建的认证账户@carlosghosn。在该账户个人资料照片中,戈恩身穿蓝色运动夹克,“自豪”地展示了他被保释后一直留着的灰白头发;个人信息栏内写着:“父亲、丈夫、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诺及三菱汽车前董事长、联盟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根据保释条件,戈恩可以在律师办公室使用联网电脑。经其律师团队同意并审查,戈恩便可发布推文。对于即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戈恩的辩护律师平坂俊一郎(Junichiro Hironaka)说,“戈恩不会谈论案件的具体事实,也不会谈论他在法庭上需要谈论的事情。相反,我认为他将讨论一个更抽象的问题。” 

  就在戈恩做出上述表态之际,有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检方正在考虑对戈恩提起新的诉讼。 

  新一轮调查的重点是日产的一项内部调查结果,该调查发现,在2011年至2018年间,戈恩批准日产向阿曼的一家经销商支付3500万美元。知情人士透露,这笔款项被支付给了戈恩的朋友、亿万富翁Suhail Bahwan经营的苏海尔·巴林汽车公司(Suhail Bahwan Automobiles),该公司在阿曼地区经销日产汽车。 

  一些证据表明,苏海尔·巴林汽车公司可能支持戈恩购买了一艘游艇,并为戈恩之子拥有的一家公司提供了资金。 

  平坂俊一郎表示他没有和戈恩讨论有关阿曼的指控,但平坂俊一郎警告称:“如果报道属实,戈恩可能会再次被捕,并很可能发生在他举行记者招待会之前。” 平坂俊一郎说,法院已经裁定戈恩不存在逃跑或篡改证据的风险,这一点可以从法院批准保释的决定中得到证明。因此很难看出检察官们有什么理由以新的罪名拘留他。 

  据日本《产经新闻》和日本国家广播公司NHK报道,检方正在讨论这一举措,预计将很快决定是否提出进一步指控。 

雷诺新任董事安妮特·温克勒 

  终结“戈恩时代” 雷诺限定高管薪资 

  本周三,雷诺董事会批准了管理层变动,将董事会规模从20人缩减至18人。据彭博社报道,戈恩、长期任职的董事菲利普·拉加耶特和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夫人切丽·布莱尔将退出公司董事会,戴姆勒旗下Smart品牌前负责人安妮特·温克勒将被任命为新董事。 

  为了进一步终结“戈恩时代”,雷诺董事会还决定了戈恩继任者的薪水。据知情人士透露,雷诺新任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的固定年薪为45万欧元(合50.6万美元),没有奖金和股票期权;而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e)的年薪将接近90万欧元,外加可变薪酬。这远低于戈恩在雷诺的工资。 

  尽管戈恩否认了对日产有财务不当行为的指控,但是这些指控依然促使雷诺展开内部调查。知情人士表示,雷诺和日产已发现戈恩名下的款项被用于购买喷气机、游艇,以及戈恩儿子的初创企业——这使得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提醒有关部门注意戈恩潜在的不当行为。 

  知情人士称,这些交易涉及阿曼和黎巴嫩的公司,金额达数百万欧元,这些交易可能被用于戈恩及其家人的个人利益。为此,雷诺已决定取消戈恩76.5万欧元(合85.9万美元)的年度养老金。此外,雷诺董事会周三还同意,将在6月12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要求股东否决戈恩2018年可变薪酬中的22.4万欧元。 

  据称,戈恩被迫辞职后,雷诺董事会已取消了向戈恩支付的3000万欧元延期支付和遣散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羽编译) 

    相关阅读:

    日产欲“分权”堵漏洞 雷诺被爆再提合并事宜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