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交通部:2018全国农村公路总里程已达405万公里

2019年02月22日 08:5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2月22日讯 2月19日,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四好农村路”五周年之际,交通运输部党组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主题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对标对表,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先行支撑,确保交通运输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学习。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党组成员戴东昌、刘小明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党组成员李建波、宋福龙参加学习。

  杨传堂指出,“四好农村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挂帅出征、亲自督战指挥的一项重要工作。部党组始终把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宗旨的生动实践,强化了组织领导和顶层设计,强化了工作部署推动、法制和技术保障,努力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五年来,全国新改建农村公路139.2万公里;截至2018年年底,全国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405万公里,通硬化路乡镇和建制村分别达到99.64%和99.47%,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96.5%,“四好农村路”建设长效机制正在形成。

  杨传堂强调,“四好农村路”建设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先手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官,是助力扶贫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是建设交通强国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一要以更高站位抓好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部党组带头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二要以更大力度确保任务落实。坚持扶贫项目优先安排、资金优先保障、工作优先对接、措施优先落实的原则,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坚持精准精细推进,确保目标任务完成。

  三要以更坚决措施确保兜底性指标完成。重点确保2019年年底完成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硬化路;到2020年,贫困地区实现国家高速公路主线基本贯通,具备条件的县城通二级及以上公路,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通客车。

  四要以更高标准确保发展质量。建立四好农村路建设“精准细严”管理体系,在管理目标上精益求精、管理举措上稳准施策、管理内容上细致全面、管理要求上严格控制。

  五要以更完善机制推进可持续发展。加快立法进程,为“四好农村路”建设提供法制保障。深化结对帮扶,创新帮扶举措,统筹交通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等工作。

  六要以更严作风提供保障。结合大学习大调研,深入查摆贯彻落实中的问题。持续开展交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大督查力度,加强督促整改,严防“数字脱贫”、虚假脱贫。


(责任编辑:张羽)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