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奇瑞尹同跃:迎来大年 战略调整开始释放能量

2019年02月03日 07:2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车企“掌门”话今朝:2019年路在何方

  “奇瑞前几年一直在卧薪尝胆,在调结构、建体系、建平台、模块化;2019年奇瑞的这些调整开始释放能量”,尹同跃自信地表示,“2019年是奇瑞的产品大年、品牌大年、合作大年,我希望也是一个奇瑞大年。”

  冬天来了,春天还远么——把这句话送给当前的中国车市,想必更能鼓舞士气。在经历了近30年的连续增长后,中国汽车市场在2018年首次遭遇负增长,但接近3000万辆的市场体量依然连续保持全球第一大市场地位。

  2019年岁初,全球各大汽车集团或企业高管纷纷亮相,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对他们进行了专访。就此,让我们看一看作为业界“大佬”和企业掌门人,他们是如何思考、期待和布局的。今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推出系列报道之——奇瑞汽车尹同跃篇。

  刚刚进入2月,就有好消息从奇瑞汽车传出:开年首月,企业顺利收获了开门红。数据显示,1月,奇瑞集团共销售汽车61815辆,同比增长23.3%。其中,奇瑞品牌在国内市场实销同比增长55%,艾瑞泽和瑞虎两大系列均表现良好,艾瑞泽系列销量14158辆,瑞虎8销量10098辆,继去年12月后销量双双再次破万。

奇瑞汽车集团董事长尹同跃

  面对经济和整体市场下行的挑战,奇瑞汽车已经在2018年创下历史新高。2018年,奇瑞控股集团共销售汽车752759辆,同比增长11%。其中,奇瑞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从当年3月的2.69%增长到4.03%,在171个城市实现市占率同比增长。

  在奇瑞汽车集团董事长尹同跃看来,这些成绩源自奇瑞在“TQCI”领域的积累与铺垫,“T”代表着技术,“Q”代表着品质,“C”代表着成本,“I”代表着投资;“前几年奇瑞一直在卧薪尝胆,公司在调结构、建体系、建平台、模块化,2019年奇瑞的这些调整开始释放能量。”

  尹同跃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介绍,2019年是奇瑞的“产品大年”,集团将会推出11款新车,几乎每个月都有一个全新的产品上市;同时,奇瑞还会根据市场需求,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增加大车的比例。

  在新能源板块,“奇瑞未来将陆续覆盖各细分市场”,尹同跃透露,“奇瑞将推出从A级到C级的轿车产品,以及从B级到D级的SUV产品;从技术路线上来看,涵盖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增程式电动车、电动四驱及氢燃料等。”

  在发力产品的同时,奇瑞在2019年还将同步迎来“品牌大年”。尹同跃表示,2019年,奇瑞将围绕全新的品牌沟通主题——i-CHERY,联动国内国际优势资源,从产品、技术、生活方式三个维度全面提升用户体验,让用户感受到拥有奇瑞,不仅仅是拥有了一辆车,更是拥抱了一种精彩的生活方式。

  为此,奇瑞在2019年新推出的车型会升级到AI人工智能+互联网生态融合,包括人脸识别、智能语音控制、智能导航等等,也包括把更丰富的互联网生态结合到汽车里面去。

  事实上,“在智能互联和无人驾驶技术方面的研究,百度从起步阶段就和奇瑞一起合作”。尹同跃指出,“去年,‘奇瑞雄狮CHERY LION’智能化战略发布,包括雄狮智驾(自动驾驶业务)、雄狮智云(车载智能互联系统)、雄狮智造(智能制造),雄狮智赢(数字化营销)、雄狮智行(未来共享出行)等五个板块,覆盖了将来整个智能出行的全产业链。这个战略将推动奇瑞成为未来智能出行生态的先行者和引领者。”

  “2019年,是奇瑞的产品大年、品牌大年、合作大年”,尹同跃自信地表示:“我希望也是一个奇瑞大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相关阅读: 

  全面发力战略转型 奇瑞积极备战2019年开门红

  大众CEO迪斯:大众集团的未来将由中国市场决定 

  长城魏建军:破风出海 开辟中国品牌全球发展主航道 

  戴姆勒康林松:中国未来十年颇具潜力 奔驰将保持正增长 

  英菲尼迪慕克:努力使大家都受益,把团队精神发挥到最大 

  北汽徐和谊:直面挑战 继续深入推进“高、新、特”

  宝马科鲁格:推21款产品,对中国市场前景充满乐观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